omniture

华纳兄弟电视集团签约收购 Eyeworks 集团

Warner Bros. Television Group
2014-02-12 14:40 4831
华纳兄弟电视集团今天宣布已签约收购Eyeworks美国以外地区的所有业务,包括欧洲、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15个国家,从而为其制作公司网络开辟出13块新疆土,此举也是该集团电视业务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 此举旨在发展国际电视制作业务

- Eyeworks USA 保持独立

阿姆斯特丹、伦敦和加州伯班克2014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Warner Bros. Television Group(华纳兄弟电视集团,简称 WBTVG)今天宣布已签约收购[1] Eyeworks 美国以外地区的所有业务,包括欧洲、南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15个国家,从而为其制作公司网络开辟出13块新疆土,此举也是该集团电视业务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此次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华纳兄弟的国际电视制作能力,华纳兄弟也将接管 Eyeworks 所有国际分销业务。

上述消息由 Warner Bros. Worldwide Television Distribution(华纳兄弟全球电视分销部)总裁杰弗里-施莱辛格 (Jeffrey Schlesinger)、WBTVG 业务与战略部总裁 Craig Hunegs、WBTVG 总裁兼首席内容官彼得-罗夫 (Peter Roth) 和 Eyeworks 集团创始人兼现任首席执行官莱瑙-乌勒曼斯 (Reinout Oerlemans) 发布。

2001年由乌勒曼斯在荷兰创立的 Eyeworks 是一家从事有脚本和无脚本内容制作与分销的大型国际公司,节目类型众多,包括娱乐和影视剧,在世界各地150多个国家播出。

即将对 Eyeworks 的收购标志着 Warner Bros. 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Production(华纳兄弟国际电视制作部,由执行副总裁兼主管 Ronald Goes 领导,最初由 WBTVG 创立于2009年,旨在建立制作运营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华纳兄弟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特苏哈拉 (Kevin Tsujihara) 表示:“我们将收购 Eyeworks 15家本地制作公司,这是我们战略执行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华纳兄弟在全球电视业的地位。”

Hunegs、施莱辛格和罗夫说:“这是 WBTVG 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在全球建立本地制作公司,而其中每家公司都将负责打造本地原创节目并调整我们的输出内容。我们相信 Eyeworks 将极大地完善我们现有的美国和国际制作能力。”

WBTVG 此前已于2010年和2011年先后吞并了英国著名制作公司 Shed Media 及荷兰/比利时的 BlazHoffski。

为了这项收购,莱瑙-乌勒曼斯会迁往洛杉矶,扛起 Eyeworks USA 董事长这一新角色,领导该公司在美国进一步扩张。而一旦收购完成,莱瑙将辞去 Eyeworks 集团首席执行官之职。

乌勒曼斯称:“说实话这让我回想起华纳兄弟对 Eyeworks 表现出浓厚兴趣的时候。对 Eyeworks 而言,这是成为全球领先内容制作公司的决定性一步。我知道这也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因为我将不再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12年半以前,我与 Ronald van Wechem 及 Robert van den Bogaard 一同从零起步创建了这家公司并见证了公司惊人的发展历程。我们与首席财务官 Jan Peter Kerstens 携手将 Eyeworks 塑造成如今的样子:一家在世界各地建有紧密网络的极富创造力且能力广泛的内容公司。我相信 Ronald Goes 将成为这家了不起的公司的杰出领导者,与才能出众之士共同领导公司向前发展。”

[1]Eyeworks 的收购预计于2014年晚些时候完成,须获监管部门批准。

WARNER BROS. TELEVISION GROUP (WBTVG) 负责监督和发展华纳兄弟公司的整个电视业务组合,包括全球范围内的制作、传统与数字分销以及广播。该集团旗下的 Warner Bros. 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Production (WBITVP) 部门负责建立或收购全球主要电视市场上的制作公司,旨在成为领先的本地有脚本和无脚本节目制作公司。

EYEWORKS 是一家极富创造力的独立电视制作公司,致力于影视剧和综艺娱乐等不同类型节目的开发、制作和分销。莱瑙-乌勒曼斯于2001年在荷兰创立了 Eyeworks。该公司目前的业务遍布荷兰、比利时、德国、瑞士、瑞典、丹麦、挪威、芬兰、阿根廷、智利、巴西、西班牙、葡萄牙、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在四大洲均设有本地公司,形成了紧密的网络。在这16个地区,Eyeworks 为100个不同频道制作电视节目,员工超过1500人。其享誉全球的节目包括:Test The Nation(《全民智商测试》)CQCWho Wants to Marry my Son?Beat The BlondesReality Queens of the Jungle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FridayObese(又名 Extreme Makeover: Weight Loss Edition,《改头换面:减肥版》)和最新节目 Celebrity Splash(《名人四溅》)。

消息来源:Warner Bros. Television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电影/动画 电视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