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华公布2013年第4季度及全年结果

2014-03-05 11:42 9287
基华物流公布2013年第4季度及全年结果,显示基华的业务持续恢复。
  • 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 (EBITDA) 第四季度同比增加57%
  • 合同物流驱动运营成果改善
  • 净运营资本达到较佳水平
  • Xavier Urbain 从2014年1月起就任首席执行官

上海2014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CEVA Holdings LLC (简称“基华”)是全球领先的非资产性供应链管理公司,于2014年2月28日在荷兰霍夫多普公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结果。

第四季度的业绩显示基华的业务持续恢复,较去年同期,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上升57%至7700万美元,显示2013年实施的降低成本措施促进了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同比持续的改善。第四季度现金流显示运营资本表现有持续改善的趋势。截至年底,基华拥有逾7.5亿美元现金和专属设施。

财务概要

截至20131231日第四季度按百万美元的实际汇率计算    
   2013  2012[2]  变化 
营收  2,149 2,372 -9.4%
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1]  77 49 57.1%

[1]不包括重组和某些法律费用等重大非经常性具体项目的影响。
[2]经业务处置调整。

于1月接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的Xavier Urbain 表示:“2013年采取的措施为基华的未来奠定了基础,我们由此能够投资和发展业务来,服务我们的客户。

“我们处理合同物流中表现不佳的业务取得了成果,公司的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较去年大幅提高。我们的货运管理业务也有所改善,前期采取的措施强化了我们货运管理部门的组织架构,增强了在市场上及对客户的竞争力。”

“基华已经具备良好的条件充分利用世界各地的市场复苏。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带领我们杰出、敬业的团队进入我们业务发展的下一个激动人心的阶段,这个阶段的重心在于通过向我们遍布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来拓展我们的业务。”

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全年结果

主要受货运管理量下降的影响,营收下降8.3%至85.17亿美元,由于亚洲空运量走低以及上半年资本重组造成的困扰,货运管理营收下滑12%。此前宣布的措施使合同物流的营收减少2.6%(经调整出售)。美国汽车行业和欧洲消费零售业的强劲表现抵消了我们处理业绩不佳的合同物流业务。

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持续改善,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增加57%。从全年来看,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为2.77亿美元,下降2.8%(经调整出售)。由于公司当前采取的业务措施,2013年下半年的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较2012年同期上升20.8%。合同物流方面,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同比增加了23%,这归功于公司在解决表现欠佳的合同上的努力。相反,货运管理的调整后息税折摊前利润下降67.7%,主要是因为空运,尤其是亚洲以外地区的低迷,以及上半年资本重组的干扰。

上半年,基华受益于其资产负债表资本重组的成功。因此,其净债务减少至15.51亿美元,而2012年为33.01亿美元,其中年度现金利息成本现在大约处于去年一半的水平。运营产生的现金增加59.6%至2.92亿美元,净运营成本也提高了112.5%。

在第四季度,基华继续壮大其市场实力,公布的交易覆盖全球,其中包括扩展与土耳其 Vileda 的合作伙伴关系,扩展与拉丁美洲 Avon 海关经纪交易,与巴西 Petrobras Oceanfreight 项目以及与伊比利亚 Daikin Europe 和 Scania 的合同。

消息来源:基华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