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学家称赞中国提出将老虎野放的承诺

中国虎项目
2014-03-12 22:07 9479
在近期南非老虎谷保护区 (Laohu Valley Reserve) 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国际野生动物科学家小组称赞中国再次提出将老虎野放的承诺。这次会议标志着在努力将全球稀有老虎华南虎在中国野放方面持续的合作和全新的发展动向。

约翰内斯堡2014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 -- 在近期南非老虎谷保护区 (Laohu Valley Reserve) 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国际野生动物科学家小组称赞中国再次提出将老虎野放的承诺。这次会议标志着在努力将全球稀有老虎华南虎在中国野放方面持续的合作和全新的发展动向。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313/674202-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313/674202-b)

科学家和英国慈善机构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 (Save China's Tigers) 的代表在南非自由邦省的老虎谷保护区接待了中国国家林业局的的一个代表团。老虎谷保护区是繁殖并再次野化华南虎并在中国放归至恢复的野外栖息地的宏伟项目的发源地。这次会议是评估华南虎项目并讨论未来举措的工作的一部分。

科学家和中国国家林业局代表欢庆该项目第一阶段取得了成功。该项目主管陆军 (Lu Jun) 先生表示:“这些华南虎不仅身体非常健康,而且成功地接受了野化并准备回到中国进行野放。”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中国政府代表团还确认其对该项目第二阶段的承诺——将野化的华南虎放归至中国大面积的受保护的野外地区。陆军先生说:“我们在野化方面共同取得了显著进展并将继续携手重建华南虎在中国的栖息地。”

该代表团还对 Maria Fabregas 博士正在开展有关在老虎谷保护区进行野化的开创性研究进行了评估。作为其研究的一部分,她对这个南非保护区所放养的每只老虎的猎食能力进行了评估,以确保它们在重新回归至中国原先的栖息地前成为熟练的猎食者。

初步结果确实是非常积极的,表明接受评估的老虎可以经常进行猎食,从而达到其体能充沛的要求。但最为重要的是,它们已经表现出了对猎食行为的适应性。Maria Fabregas 博士则表示:“它们可以根据环境灵活采用其猎食策略,这样的事实非常令人鼓舞,因为为它们重新提供的栖息地将是中国,这里与其在南非的生活迥然不同。对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对其生存至关重要。”

重要的是,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中国国家林业局的代表将在接下来数月中与省级当局开展交流。这些会议将为开发供老虎回归的大型保护区打下基础。Gary Koehler 博士则说:“看到该项目取得的成功和中国政府为确保这些老虎在中国重新野放所给与的支持,这非常令人满意。”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在野化老虎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一直与致力于老虎保护的其他各方分享这些知识,最近则与 马来西亚的野生动物与国家公园局 进行了这方面的分享。

华南虎 (Panthera tigris amoyensis) 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但其现存野生数量极少,目前圈养的华南虎约有100只。中国虎项目于2002年启动,当时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 中国虎南非项目中心与中国政府签署了一项标志性协议,内容是将中国动物园出生的老虎转移至老虎谷保护区,旨在对其进行繁殖并野化以随后在中国野放。

消息来源:中国虎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