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nogia和IFP EN联手打造系列创新型微型发电站

Enogia 和 IFP EN
2014-04-04 07:08 8372
针对共同开发和推广一系列变热能为电能的朗肯 (Rankine) 技术,初创企业 Enogia 和 IFP Energies nouvelles 刚刚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交易。

变废热为电能:初创企业 Enogia 和 IFP Energies nouvelles 将联手打造系列创新型微型发电站

巴黎2014年4月4日电 /美通社/ --

针对共同开发和推广一系列变热能为电能的朗肯 (Rankine) 技术,初创企业 Enogia (http://www.enogia.com ) 和 IFP Energies nouvelles (http://www.IFPEN.fr ) 刚刚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交易。创新之处在于以利用能够生产5至100千瓦电力的高效率微型燃气轮机为基础,目的则是对固定装置(发电机、热电联产装置)与交通工具(特别是火车和船舶)中内燃机所产生的废气进行废热回收。

初创企业 Enogia 于2009年由4名年轻的工程师创立,专注于将废热转变为电能的 ORC(有机朗肯循环)系统。这类系统运作的核心是一个高度创新的微型燃气轮机,它由 Enogia 设计和制造,充当发电站使用。初创企业 Enogia 是低功率涡轮机(功率不小于5千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Enogia 已取得了商业成功,最近推出的系列产品旨在提高发电机效率,特别是提升法国国内外农户(所用甲烷化装置)的发电机效率。

现在,Enogia 将把与 IFPEN 的合作作为跳板,帮助其实现新的目标:扩大其涡轮机的功率范围(较高增至100千瓦)和满足交通市场的需求。IFPEN 将提供科学与研究支持,帮助改进 ORC 系统的架构,从而进一步提高它的效率。新系统将支持回收废气和/或冷却系统中的热能,覆盖各种类型、功率从100千瓦到1兆瓦不等的内燃机(使用柴油、天然气、生物气和汽油)。

此次合作技术主要锁定两类市场:

  • 热电联产系统和发电机。Enogia 技术将让生产额外5%至10%的电力成为可能。
  • 水路、海路和铁路交通工具,以及更远的未来,重型车辆和长途公共汽车。对废气中的热能进行回收将能让燃料消耗量降低5%至10%。

在以上两个市场中,Enogia 和 IFPEN 乃是第一批提出开发一系列高度可靠、价格具有竞争力、可用于各种集成水平的 ORC 产品(独立模块或有待集成的模块)的企业。试验性 ORC 装置目前在工业和研究用地上进行安装。

消息来源:Enogia 和 IFP E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