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MG将收购Las Bambas

2014-04-14 08:37 19629
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股份代号HK.1208)今天公布,透过与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及中信金属有限公司(中信)组成的一家合营公司,与GlencoreXstrata订立一份购股协议,以$58.5亿美元收购秘鲁的Las Bambas铜项目。

香港2014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五矿资源有限公司(MMG)(股份代号HK.1208)今天公布,透过与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GXIIC)(一间在香港注册成立之金融投资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及中信金属有限公司(中信)组成的一家合营公司,与GlencoreXstrata订立一份购股协议,以$58.5亿美元收购秘鲁的Las Bambas铜项目。(注1)

收购世界级优质铜资产的难得机遇,矿区附近勘探机遇前景可观

  • 位于秘鲁Apurimac区的大型、年限较长之铜开发项目
  • 项目处于后期建设阶段,接近投产
  • 于全面投产后,势将成为全球较大的铜矿之一
  • 6.9百万吨铜矿石储量、10.5百万吨铜矿产资源量(注2)
  • 于运营之首个五年,预期将生产超过两百万吨铜精矿
  • 前景可观、矿区附近勘探机会

MMG为首的强势联盟

  • 以MMG为首的合营公司:MMG(62.5%,经营者)、GXIIC(22.5%)及中信(15.0%)
  • MMG具有大型露天矿山运营专业知识的优势
  • 交易获得MMG大股东中国五矿的大力支持
  • 结合股本及透过中国银团安排的长期债务融资,交易及项目资本开支资金全部到位

符合MMG增长策略及愿景的转型性收购

  • 为全体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 支持MMG对铜的长远正面看法
  • 大幅提高应占铜产量及储量
  • 在资源丰富的南美采矿区打造坚实平台

MMG行政总裁Andrew Michelmore表示:“这是MMG的转型性收购。”

“我们欣然率领合营公司,在世界上最具前景的矿产资源丰富地区之一打造坚实平台。我们认为,公司投资这个具有国家重要性的项目,是与秘鲁发展长远关系的第一步。”

他说:“Las Bambas项目加入MMG的国际资产组合,符合我们的增长策略及愿景 — 建立全球多元化矿产及金属公司并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我们的股东、雇员及社区创造机会。”

Michelmore先生说:“这项收购符合中国五矿对于MMG作为其基本金属项目的国际投资平台的愿景。”

“透过其运营优势、进步的领导能力、为达致世界级标准付出的努力、及与其主要股东独一无二的合夥关系,MMG有能力为资产增值。”

交易详情

交易代价及其余的项目资金成本将全部利用股本及透过一个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DB)安排的银团提供的长期债务融资拨付。

购股协议须待中华人民共和国及秘鲁的惯常监管批准及MMG股东批准。交易通函连同批准交易的股东特别大会通告预期将于二零一四年六月三十日或之前寄发予MMG股东。MMG的大股东五矿有色已不可撤回地承诺投票赞成交易。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表示:“中国五矿对于在开发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项目方面支持MMG感到自豪。”

他表示:“收购Las Bambas项目是中国在境外全球资源行业投资的重要里程碑,对于我们的合作夥伴GXIIC和中信而言亦是如此。”

MMG估计交易将于二零一四年第三季度完成。

Las Bambas

Las Bambas项目位于秘鲁Apurimac区的Cotabambas,是世界上在建的较大型铜开发项目之一,蕴藏10.5百万吨铜矿产资源量(铜品位为0.62%)及6.9百万吨铜矿石储量(铜品位为0.73%)。(注3)预期Las Bambas项目将可运营逾20年,其储量亦因为相关矿权区领地未经勘探而具有上升潜力。

Michelmore先生表示:“Las Bambas项目于开始运营之五年内,预期将生产超过铜精矿含铜两百万吨。”

“我们亦相信有机会扩大现有的储量及延长开采年限,目前还有大部分的矿权区尚未勘探。”

于详尽尽职审查后,MMG将于交易完成后提供项目时间表及未来资本开支要求的最新资料。

Michelmore先生表示:“本项目由一流的开发团队负责,我们对其于本项目的经验及知识很重视。”

他说道:“我们的目标是在不干扰项目开发之下使拥有权顺利交接,而我们亦期待与现有的团队紧密合作,带领Las Bambas项目投入生产。”

于项目运营期间,透过支付税项及矿区使用费、培训及雇用、合约及供应机会以及社会投资,开发此世界级资产将会带来重大益处。

Michelmore先生表示:“经过过去两年的兴建,Las Bambas项目已成为当地地区及经济的重要贡献者及雇主。于未来数年,我们将寻求维持并加强此项关系。”

自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起,合营公司的合作夥伴将负责项目的资本开支。

注:

  1. 包括集团内部的贷款支付。
  2.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GlencoreXstrata储量及资源量声明。
  3. 于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GlencoreXstrata储量及资源量声明。
消息来源:五矿资源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20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