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利与招商新能源子公司联合光伏签订电站收购框架协议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球较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今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与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附条件地面光伏电站收购框架协议。
 

中国保定2014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 --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YGE)(简称“英利绿色能源”或“公司”),全球较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今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英利中国”)与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签订附条件地面光伏电站收购框架协议。联合光伏的第一大股东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该协议,联合光伏计划于2014至2016年期间,有条件收购英利中国拟在中国开发建设的不低于3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河北、广西、山西和山东等省。英利中国旗下全资项目公司将负责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并将100%持有所开发电站项目。电站项目并网发电及验收并满足其他相关前提条件后,联合光伏将通过收购项目公司股权的方式获得项目所有权。

联合光伏首席财务官李宏先生表示:“与英利绿色能源的合作,有助于我们实现强强联合,保持在光伏行业的领先地位,打造中国最具规模效益及较专业的光伏电站营运平台。英利是全球光伏行业领军企业及全球较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积累了开发高质量光伏电站的经验和能力。合作项目将有望成为联合光伏未来储备项目之一。同时,英利强大的海内外市场布局也将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带来更多契机。”

英利绿色能源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联合光伏合作。作为中国领先的电站运营商,联合光伏在光伏下游的商业模式受到众多业界合作伙伴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我们相信,凭借英利自身优势,以及联合光伏在电站项目收购和运营方面的实力和丰富经验,此次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双赢的局面。通过出售电站项目,公司将加速下游业务的发展,以进一步改善盈利能力,优化财务结构。”

消息来源: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YG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