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

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表示:“霍尼韦尔今年开局良好,强劲的利润增长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收益。”

销售额97亿美元,每股收益1.28美元

销售收入内生式增长1%,不包含防务及宇航的增长为3%

实报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按标准化税率计算增长10%

利用来自BEAV0.1美元的每股收益,投资于带来0.11美元每股收益的改组及其他项目

每股备考收益指导范围由5.35-5.55美元增至5.40-5.55美元

新泽西州莫里斯镇2014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交所代码:HON)今天公布了其2014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具体如下:

霍尼韦尔整体业绩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收益除外

销售额
2013年第一季度

9,328
2014年第一季度

9,679
涨幅

4%
部门利润率 16.2% 16.5% 30 基点
营运利润率 14.1% 14.2% 10 基点
每股收益 $1.21 $1.28 6%
每股收益(按26.5%税率计算) $1.16 $1.28 10%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341 688 102%
自由现金流* 193 496 15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减去资本支出

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 (Dave Cote) 表示:“霍尼韦尔今年开局良好,强劲的利润增长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收益。除去防务及宇航业务,销售收入实现了3%的内生式增长,这得益于各个业务卓越的执行力,使得收益超出指导范围的较高值。我们对宏观经济环境仍持谨慎乐观态度,尽管第一季度之后,很多短周期和长周期业务中良好的经济势头会在这一年里推动销售额实现有机增长。基于第一季度的卓越业绩,和主要市场整体良好的前景,我们将2014年每股备考收益较低值调高0.05美元,新的指导范围是5.40-5.55美元。基于第一季度强劲的资本运营表现,我们同时调高今年的现金流预测。我们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并将努力在同行业竞争中胜出,这得益于我们发展机会的多样性,在新产品和新技术领域实施的播种计划、高增长地区 (HGR) 的持续渗透以及关键流程倡议带来的持续增长的推动力。我们也灵活部署非营运收入和运营收入,积极投资重组项目,为2015年及以后带来效益。最近公布的公司结构变化显示了我们强大的组织结构,进一步证明了霍尼韦尔运营模式的有效性,并重申我们的信念---霍尼韦尔的明天将会更好。”

本公司兹重申其2014年全年指导,现预期如下:

全年指导

  2014 2014 涨幅
  之前预期 更新指导预期 与2013年相比
销售额 $403 - $407亿 $403 - $407亿 3%-4%
部门利润率 16.6% - 16.9% 16.6% - 16.9% 30 -60 基点[3]
营运利润率 [1] 15.2% - 15.5% 15.2% - 15.5% 100 -130 基点
每股收益 [1] $5.35 - $5.55 $5.40 - $5.55 9%-12%
自由现金流 [2] $35 - $37亿 $38 - $40亿 ~15%
1.备考,V%/基点不包括任何按市值计算的养老金调整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减去资本支出;自由现金流定义包括NARCO相关支付、现金养老金缴纳和可供出售投资出售相关的现金税负。
3.部门利润率(不考虑并购)增长50-80基点
 

2014年4月,霍尼韦尔宣布其过程控制部由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转至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从2014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开始,霍尼韦尔将按照这一业务重组报告其财务业绩。在2014年第二季度,霍尼韦尔将根据新的报告结构修改部门业绩,提供与其相符合的财务信息。

第一季度部门业绩

航空航天集团   
(百万美元)  2013年第一季度 2014年第一季度 涨幅%
销售额 2,911 2,858 (2%)
部门利润 551 549 ~持平
部门利润率 18.9% 19.2% 30 基点

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销售额下降2%,主要由于防务及宇航业务销售额下降8%。其计划项目减少并延迟,政府服务减少,部分被商业增长抵消。在这一季度商业原始设备 (OE) 的销售额增长1%,主要得益于持续强劲的 OE 制造率和有利的平台组合,这些增长被较低的地区喷气机销售额部分抵消。商业售后市场销售额增长4%,主要得益于航空备品备件销售额增长14%,被较少的维修项目部分抵消。

部门利润基本持平,部门利润率增长30个基点至19.2%,这主要归功于出色的商业优化,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有利的售后市场组合,它们被较低的销量部分抵消。

自动化控制系统集团

(百万美元)                                       2013年第一季度           2014年第一季度 涨幅%

销售额 3,786 4,074 8%
部门利润 523 580 11%
部门利润率 13.8% 14.2% 40 基点

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实报销售额增长8%,2%的内生式增长,主要得益于收购的有利影响以及能源、安全和安防业务的增长,尤其是环境与自控部以及生命安全部的增长,美国住宅终端市场强劲的销售额,新产品的推出以及非住宅项目的增长,被扫描与移动技术部的预期项目销售额的下降部分抵消。过程控制部取得了较高的服务和软件销售额。

部门利润增长11%,部门利润率增长40个基点至14.2%,主要得益于较高的销售量,出色的商业优化,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效率的提升,被收购的影响和持续的投资增长部分抵消。

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

(百万美元)  2013年第一季度 2014年第一季度 涨幅%
销售额 1,717 1,754 2%
部门利润 374 364 (3%)
部门利润率 21.8% 20.8% (100) 基点

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销售额增长2%,主要得益于UOP催化剂和气体加工销售量的增长,高级材料销售量的提升,它们被设备、许可和服务销售额的下降以及氟产品、树脂和化工产品的价格阻力(预计今后会有所缓和)部分抵消。

部门利润下降3%,部门利润率下降100个基点至20.8%,主要由于与上一年相比,石油化学产品催化剂出货组合非常不利,氟产品、树脂和化工产品的价格阻力以及为持续增长所作的投资,被扣除通货膨胀因素后的生产效率提升部分抵消。

交通系统集团

(百万美元)                                       2013年第一季度           2014年第一季度 涨幅%

销售额 914 993 9%
部门利润 111 154 39%
部门利润率 12.1% 15.5% 340 基点

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实报销售额增长9%,其中内生式增长7%,主要得益于不断增长的新平台的推出,全球汽油涡轮增压器普及率的提高,轻型汽车生产产量提高以及全球商用车辆需求的增长。

部门利润增长39%,部门利润率增长340个基点至15.5%,主要得益于涡轮增压机生产率和销售量的强劲增长,以及运营改进。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