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公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2014-05-09 23:36 3694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今天宣布,该公司在2014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强劲的财务和经营业绩。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公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和创纪录季度 EBITDA

  • Pembina 的 Saturn I 工厂(CNW Group/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 新的在役资产和扩张推动经营和财务业绩增长

亚伯达省卡尔加里2014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Pembina”或“该公司”)(TSX: PPL) (NYSE: PBA) 今天宣布,该公司在2014年第一季度取得了强劲的财务和经营业绩。

所有财务数字均为加元,除非另有说明。本新闻稿包含一些以 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Pembina”或“该公司”)依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的看法所做出的当前预期、估计、预测和假设为基础的前瞻性陈述与信息。实际结果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明示或暗示的情况有重大差异。更多细节请参见本新闻稿的“前瞻性陈述和信息”以及该公司有关截至2014年3月31日这一时期业绩的“管理层讨论与分析”。如新闻稿所示,本新闻稿还参考了“公认会计准则”(GAAP) 中没有界定的财务衡量指标。了解更多有关 GAAP 没有界定的衡量指标的信息,请参见本新闻稿以及 SEDAR 网站www.sedar.com 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的“非公认会计准则和更多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指标”(Non-GAAP and Additional GAAP Measures)。

财务概述

     
(单位:百万加元,除非另有说明)   截至3月31日的3个月 
    2014年  2013年
营收   1,759  1,249
经营利润(1)    350  240
毛利润   302  204
盈余   147  91
每普通股盈余--基本(加元)   0.44  0.30
每普通股盈余--稀释后(加元)   0.41  0.30
EBITDA(1)    316  21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261  232
每普通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基本(加元)(1)    0.82  0.78
调整后经营活动现金流(1)    264  202
调整后每普通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基本(加元)(1)    0.83  0.68
公布的普通股股息   134  121
公布的优先股股息   6   
每普通股股息(加元)   0.42  0.41
资本支出   287  137
(1)  参考“非公认会计准则和更多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指标”        
           

Pembin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ck Dilger 表示:“Pembina 又取得了一季强劲的业绩。与去年这个时候相比,我们的调整后经营活动现金流增长了大约31%,调整后每股(基本)经营活动现金流增长了22%以上。去年12月投产的常规管道业务一期扩张,再加上2013年10月启动的 Saturn I 工厂,帮助推动了这些业绩。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以及我们强劲的财务和经营业绩再次清楚证明了我们实现既定愿景的能力,不断为股东创造额外价值。”

Dilger 先生补充说:“我们对长期可持续性和现金流增长很有信心,所以今天我们的董事会通过并宣布股息增长3.6%。从2014年5月25日登记日起,Pembina 的普通股股息将从每月每普通股0.14加元(每年1.68加元)增至每月每普通股0.145加元(每年1.74加元),股息将于2014年6月13日支付。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预计未来将一如既往,我们致力于实现股息的长期增长。”

2014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从2013年同期的3.15亿加元增长42%,至4.47亿加元。增长主要得益于 Pembina 各项业务尤其是中流业务的强劲业绩,以及 Saturn I 工厂和一期常规管道扩张等新资本投资的回报。

2014年第一季度,经营费用为9500万加元,2013年同期为7700万加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工厂和在役资产扩张数量的增长导致电力和人工成本等可变成本增加。

2014年第一季度,经营利润总计3.50亿加元,较上年同期的2.40亿加元增长46%。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上述影响净营收的相同因素。

2014年第一季度,包含在运营中的折旧与摊销费用增至5200万加元,2013年同期为4200万加元。这一增长主要是因为2013年第一季度的折旧费用包含一笔由于重新测算超过该公司常规管道业务相关资产账面价值的退役准备金而产生的700万加元折旧冲减。这一增长也反映了自前一报告期以来 Pembina 资产基础的增长。

营收和经营利润的增长(被更高的运营折旧与摊销费用部分抵消)为2014年第一季度3.02亿加元的毛利润做了贡献,较2013年同期的2.04亿加元增长48%。

2014年第一季度,Pembina 产生了3700万加元的一般与管理费用(包括企业折旧与摊销),而2013年同期为3300万加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 Pembina 自上一报告期以来的增长而导致新增了员工和顾问,以及短期和股票激励费用的增加。股价每出现1加元变动,预计将使 Pembina 的年度股票激励计划费用产生大约100万加元的变动。

2014年第一季度财务费用净额为6100万加元,而2013年同期为5100万加元。这一增长主要归因于,由于该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普通股股价增长进行可转换债券转换特征重新评估而导致相关未实现损失的增加,这又被贷款和借款利息费的降低而抵消。

2014年第一季度所得税费用为5600万加元,包括3400万加元的当期赋税和2200万加元的递延税项,而2013年同期的当期赋税为400万加元,递延税项为2600万加元。该季度当期赋税的增加主要是因为所得税前盈余的增长,此外还有所得税前盈余超出了适用减免范围。递延所得税费用产生于资产和负债会计和课税基础之间的差异。

2014年第一季度,Pembina 的 EBITDA(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余)为3.16亿加元,而2013年同期为2.11亿加元。这一增长主要是因为 Pembina 各项业务经营活动业绩的提高,以及新资产、扩张和服务的回报。

2014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盈余增至1.47亿加元(每普通股0.44加元--基本),而2013年同期为9100万加元(每普通股0.30加元--基本和稀释后)。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经营利润的增加,但又被该公司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季度所得税费用和财务成本净额的增长所抵消,如上所述。

2014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61亿加元(每普通股0.82加元--基本),而2013年同期为2.32亿加元(每普通股0.78加元--基本)。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经营活动业绩的提高以及2014年非现金营运资金减少,而2013年同期表现为增加。

2014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经营活动现金流为2.64亿加元(每普通股0.83加元--基本),而2013年同期为2.02亿加元(每普通股0.68加元--基本)。这31%的增长(合每股增长22%)主要是由于除去更高当期税费后经营现金流的增长。

经营业绩

     
    截至3月31日的3个月 
(mbpd, 特别标注的地方除外)(1)    2014年  2013年
常规管道产量   553  494
油砂和重油合约产能   880  870
面向 Pembina 的气体服务平均处理量(mboe/d)净值 (2)    88  50
中流天然气凝液销量   133  123
总量   1,654  1,537
(1)  mbpd 指千桶每天。
(2)  气体服务平均处理量从每天数百万立方英尺("MMcf/d")转换成每天千桶油当量 (mboe/d) 的比率为6:1 。
           

   
  截至3月31日的3个月 
  2014年  2013年
(单位:百万加元)  营收  经营利润(2)  营收 经营利润(2) 
常规管道 117  77  96 61
油砂和重油 52  34  43 31
气体服务 42  29  28 19
中流 236(1)  209  148(1)  128
企业   1    1
合计 447  350  315 240
(1)  净营收。参考 “非公认会计准则和更多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指标”。  
(2)  参考“非公认会计准则和更多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指标”。  
             
  • 2014年第一季度,主要由于2013年12月底一期拓展项目投入服务,常规管道部门的财务和经营业绩高于2013年同期。营收的增加被主要与销量增长和一期拓展有关的更高经营费用所部分抵消。一期拓展使 Peace Pipeline 的原油和冷凝液产能提高了40 mbpd,Peace Pipeline和 Northern System 的天然气凝液产能提高了52 mbpd。
  • 2014年第一季度,油砂和重油部门的净营收和经营利润较2013年同期有所增长,这主要与2014年第一季度 Nipisi Pipeline 运输量增加有关。这是由于该系统上的一个新泵站完工,于2013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
  • 2014年第一季度,气体服务部门的财务与经营业绩较2013年同期更高,主要推动原因包括2013年10月底投入使用的新 200 MMcf/d Saturn I 工厂以及该公司的 Musreau 深切割工厂提高的工厂可靠性。'
  • 主要受到冬季寒冷时间延长推动北美丙烷市场表现更好以及该业务部门更强的服务组合的推动,中流部门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

增长项目最新进展

2014年第一季度,Pembina 花费约2.87亿加元资本来推动下列增长计划:

  • 在该公司常规管道部门,继续进行二期原油、冷凝液和天然气凝液拓展(“简称二期拓展”)工作。该项目某些部分已经向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尚待监管批准的及时接收,预计将于2014年底(原油和冷凝液产能)和2015年中(天然气凝液产能)投入使用。
  • 之前宣布的位于西蒙内特和艾伯塔福克斯克里克之间的管道拓展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大致完成。Pembina 将在2014年第三季度将该管道投入服务之前对沿途用地进行清洁以及开展静水压力测试。通过此次拓展,一旦原油和冷凝液二期拓展项目完成,Pembina 预计能够为其从福克斯克里克到埃德蒙顿的 Peace Pipeline 提供最初的 40 mbpd 产能。
  • 该公司之前宣布的三期拓展项目继续进行利益相关方咨询,Pembina 预计在2014年第三季度向监管部门提交该项目的申请。该公司预计此次拓展将于2016年底和2017年中投入服务,具体还取决于监管批准。未来几个月,随着该公司重新定义项目范围,预计将从客户获得进一步的管道运输订单。Pembina 开始预订长周期设备之前做出的任何更多订单承诺都将支持提高三期拓展项目的设计产能。
  • 在该公司气体服务业务部门的 Resthaven 工厂,Pembina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70%的场地建设,预计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将工厂和相关的管道投入使用。
  • 在 Musreau II 工厂,Pembina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约15%的场地建设,预计该工厂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 该公司的 Saturn II 工厂预计于2015年底投入使用,迄今为止,Pembina 已经完成了约10%的场地建设。
  • Pembina 的中流业务部门即将完成位于艾伯塔辛西亚地区的一个新的全服务卡车终端,预计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投入使用。
  • 至于 Pembina 之前宣布的4.15亿加元 RFS II 项目(位于 Pembina 的 Redwater 场地的第二个乙烷及乙烷以上的烷烃气体 73 mbpd 分馏器),该公司继续在2014年第一季度进行工厂建设。长周期设备采购大致完成,所有主要用品预计在2014年第三季度末运到场地。现场土方工程已经完成,机械承包商在2014年4月初到达场地。该项目定于2015年第四季度末投入生产。
  • 2014年3月份,Pembina 与一个大型石化公司签署了一项长期的按服务收费的增量地下储存洞库协议。

融资活动

2014年1月16日,Pembina 完成了发行10,000,000股累计可赎回利率重新设定的 A 类优先股,五轮(“五轮优先股”)的定价为每股25加元。5轮优先股于2014年1月16日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Toronto Stock Exchange) 上市交易,代码为 PPL.PR.E 。5轮优先股的收益用于部分支持 Pembina 的2014年资本支出项目,包括与 Pembina 的当前拓展和增长项目相关的资本支出,从而降低该公司信用额度下的负债以及用于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一般企业用途。

在季度末之后,Pembina 在2014年4月4日完成了6亿加元高级未担保中期债券的发行。这些债券的固定利率为每年4.81%,每半年支付利率,将于2044年3月25日到期。该公司在2014年4月7日使用此次债券发行的部分收益来偿还7500万加元的高级未担保定期贷款。Pembina 计划使用余下收益来部分融资资本项目,偿还 A 轮未担保债券以及其它一般企业用途。

董事会主席变动

该公司董事会主席 Lorne Gordon 将于2014年4月1日卸任,2007年起担任 Pembina 董事并在2001年至2012年期间任 Provident Energy Ltd. 董事的 Randall Findlay 将担任董事会主席一职。 Gordon 先生继续任 Pembina 董事会成员。

总结

Pembin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ilger 先生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我们专注于推动我们过去一年获得的众多项目,以及安全可靠地运营我们的现有资产。我们继续通过提升安全性文化计划追求卓越发展,目前专注于安全执行我们的系列增长项目。”

Dilger 先生补充说:“我们还在今年前三个月被评为艾伯塔65强雇主之一,并且加入 S&P/TSX 60 指数。这是我担任 Pembina 首席执行官的第一个季度,取得这些成就我感到无比自豪。我想这充分反映了我们所建立的公司优势。我很感激去年底退休的 Pembina 前首席执行官 Bob Michaleski 以及4月份卸任董事会主席的 Lorne Gordon。他们都对我们今天取得的成功以及我们为公司未来发展建立的强大根基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的前路非常光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实现目标。我们的愿景以及现有的运营战略都推动了我们如今强大的持续股东价值,帮助我们为可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2014年第一季度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

Pembina 将于2014年5月9日山区时间上午7:00(东部时间上午9:00)召开电话会议,与有兴趣的投资者、分析师,经纪人和媒体代表共同讨论有关2014年第一季度表现的详细信息。本次电话会议的拨入号码为+1-647-427-7450(加拿大)或888-231-8191(美国)。美国东部时间2014年5月16日夜间11:59之前均可收听该电话会议的录音重播。欲收听重播,请拨打+1-416-849-0833或855-859-2056,并输入密码41585575。

欲收听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请登录 Pembina 网站 http://www.pembina.com/ ,进入“投资者中心、演讲及活动”(Investor Centre, Presentation & Events) 页面,或访问http://event.on24.com/r.htm?e=742968&s=1&k=2EBCC5DD17E5F9CC9D61659A4510E23B 。电话会议结束后不久,相关音频文件将在网站上发布,至少存档90天。

年度和特别大会信息

该公司将于2014年5月9日山区时间下午2:00(东部时间下午4:00)在大都会会议中心 (Metropolitan Conference Centre)(地址:333 - 4th Avenue S.W., Calgary, Alberta, Canada)举行其年度及股东特别大会。

欲收看 Pembina 年度股东大会的网络直播,请登录 Pembina 的网站 http://www.pembina.com/ ,进入“投资者中心、演讲及活动”页面,或访问 http://event.on24.com/r.htm?e=768520&s=1&k=4BCAED7117CB62E1E2F997A222AFFAA4 。建议与会者在大会开始前至少10分钟报名收看网络直播。

消息来源:Pembina Pipeline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NYSE:PBA Toronto:PP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