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国家继续努力留住回国人才

Hydrogen Group
2014-06-02 00:01 12099

新加坡2014年6月2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是亚洲热门的人才迁移目的地

领先的全球性猎头公司 Hydrogen Group 第五份《Global Professionals on the Move Report》(全球专业人才流动报告)发现,愿意去国外工作的人的数量五年内已经翻倍(从2010年16%到2014年的35%),并且40%的人认为迁移到国外没有障碍。

在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等关键的亚洲市场,政府已经加紧了对就业市场的控制以支持本土人才而不是海外高管,从而有利于回国者在享受国际机会后重新回归家乡。企业和国家正认识到解决人才短缺的这一综合方案的价值,希望保留这些具有国际经验的国民来帮助发展本土经济和阻止对移居国外的过分依赖。

重要调查结果:

  • 在亚洲,新加坡仍然是迁移人口最多的目的地,接着依次是香港和中国大陆。
  • 想要在国外工作的人口比例已经增长一倍多,从2010年的16%增至2014年的35%。
  • 27%的受访者是回国人员,34%的亚洲回国者是女性,82%的回国人员年龄在31岁到50岁之间。
  • 在国外工作的人口中有40%认为移居国外没有障碍,而这个比例在2010年是0%。
  • 2014年,在国外工作的人口中仅17%拥有超过学士学位的专业资质,这个数字在2010年是30%。
  • 98%的亚洲受访者表示愿意再次到国外工作。
  • 48%的受访者相比回国而言更愿意移居新的国家,五年前这个数字只有38%。

Hydrogen Group 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 Simon Walker 表示:“我们现在拥有全球性人才库可供选择候选人。回国者对亚洲尤其感兴趣,因为亚洲国家正在立法确保当地人才得以发展、保留并被吸引回国。”

该报告与 ESCP Europe 一同编译,其2,444名受访者来自99个国家的各行各业。获取该报告请点击:http://bit.ly/1lOx2w1

消息来源:Hydrogen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