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犯罪:在线检查有助于追踪到被盗的私人数据

HPI Hasso-Plattner-Institut
2014-06-12 08:25 3905
网络罪犯盗取了我的私人数据,并在网上免费提供,使得其他人可以访问并进行滥用了吗?

德国波茨坦2014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网络罪犯盗取了我的私人数据,并在网上免费提供,使得其他人可以访问并进行滥用了吗?全球互联网用户现可使用德国波茨坦大学 (University of Potsdam) 哈索-普拉特纳 IT 系统工程研究所 (Hasso Plattner Institute for IT Systems Engineering) (http://www.hpi.de ) 提供的免费服务回答这一问题。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访问 https://sec.hpi.de,输入电邮地址。然后系统将搜索互联网,获得与他们有关的免费私人数据。

如果发现与输入电邮地址相关的名字、密码、帐户详情或其它私人数据在网络上流传,那么 HPI 将通过电子邮件警告用户,并为他/她提供处理贴士。出于安全考虑,该研究所不会透露数据的确切性质。

开发这项服务的计算机科学家将这项创新命名为 Identity Leak Checker(身份泄露检查工具)。迄今为止,由 SAP 联合创始人哈索-普拉特纳提供资助的大学研究所已在互联网识别并分析了超过1.7亿组私人数据。自该服务在德国推出以来,已执行了约667000次免费检查,其中80000个事例中,用户被告知是身份盗窃的受害者。

HPI 主任 Christoph Meinel 教授表示:“这类面向在互联网流传的被盗私人数据的警告系统旨在让用户更加了解处理私人数据的方式。”Christoph Meinel 教授所在部门还创建了一个数据库,用于分析 IT 攻击 (https://hpi-vdb.de )。其整合了大量网上已有的有关软件攻击和其它安全问题的数据。该数据库目前包含存在于13000多制造商近160000软件计划的弱点的61000条有益信息。

HPI 数据库最近已开始帮助用户对其电脑进行免费检查,找出网络罪犯经常巧妙使用进行攻击的可识别弱点。该系统可识别用户的浏览器,包括常用插件,并显示一系列已知的攻击。拓展自诊断系统覆盖电脑安装的其它软件的计划目前正在进行中。

消息来源:HPI Hasso-Plattner-Institu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