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孚瑟斯任命史维学博士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印孚瑟斯
2014-06-13 04:48 21947

印度班加罗尔市2014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Infosys(印孚瑟斯)董事会欣然宣布选择 Vishal Sikka(史维学)博士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CEO & MD) 。史维学博士自2014年6月14日起就任董事会专职董事、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指派)。他将于2014年8月1日接替 S. D. Shibulal 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122/589162

董事会同时选举总裁兼专职董事 U.B. Pravin Rao 先生担任担任首席运营官 (Chief Operating Officer) ,本任命将自2014年6月14日起生效。

史维学博士此前是SAP执行董事会 (Executive Board of SAP AG) 成员,领导所有产品和推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他与跨国公司的领导密切合作开发突破性的公司解决方案。在 SAP 工作期间史维学博士负责所有产品,从传统的应用到云应用、从技术到平台产品,具体包括 HANA(高性能分析设备,High-Performance Analytic Appliance,简称:HANA)、分析、移动商务和中间软件。此外,在 SAP 工作期间史维学博士还负责过多项加速创新和研究的计划。史维学博士拥有美国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

史维学博士这样评价此次的任命:“能领导由技术行业先行者创建的标志性公司印孚瑟斯我感到荣幸。我盼望与全球才华横溢的印孚瑟斯员工一起工作,并向他们学习。计算技术正在改变各行各业。印孚瑟斯拥有开发突破性解决方案的独特机会,这些解决方案将会给我们的客户、员工、投资者和其它利益相关人带来更大的价值。我非常感谢印孚瑟斯提名和治理委员会 (Infosys Nominations and Governance Committee)、Kamath 先生、 Murthy 先生和董事会给予我这次机会。”

董事会同时宣布了如下的变动:

  • N.R. Narayana Murthy 先生和 S. Gopalakrishnan 先生自愿从2014年6月14日起卸任执行主席 (Executive Chairman) 和执行副主席 (Executive Vice Chairman)。为了实现职责上的平稳交接,他们两位将分别作为非执行主席和非执行副主席继续留在董事会直至2014年10月10日

  • K. V. Kamath 先生将于2014年10月11日起担任董事会非执行主席

  • 为表彰 Murthy 先生对公司所做的贡献,他将被任命为荣誉主席 (Chairman Emeritus) ,2014年10月11日起生效

  • S. D. Shibulal 先生将自2014年7月31日起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并退出董事会

  • 公司专职董事 Srinath Batni 先生将自2014年7月31日起退出董事会

  • 此外,公司还选举了12位领导人担任执行副总裁,并承担更多的责任

执行主席办公室将于2014年6月14日解散。在任命 Rohan Murty 博士担任荣誉主席的同时终止其执行主席的任命,他将于2014年6月14日离开公司。

执行主席 N. R. Narayana Murthy 先生说:“我很高兴史维学博士将担任我们的新首席执行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位大型跨国公司领导的宝贵经验。他光辉的过去和价值体系让他成为领导印孚瑟斯的理想人选。我代表印孚瑟斯全体员工感谢 Gopalakrishnan 先生、Shibulal 先生和 Batni 先生所做的贡献。”

Murthy先生补充说道:“我想对我们的客户、董事会成员、印孚瑟斯全体员工、曾在印孚瑟斯工作过的人、我们的投资人、媒体、祝福者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同时我也感谢我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首席财务官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和人力资源负责人,感谢他们对我在印孚瑟斯的第二任期中的大力支持。”

提名和治理委员会主席兼首席独立董事 (Lead Independent Director) K. V. Kamath 先生说:“委员会采用了严格的甄选流程,并得到了全球知名的高级人才猎头公司和评估公司的协助。史维学不仅拥有超凡的技术专长,还拥有精明的商业头脑。董事会将全力支持他增强公司在全球技术行业的领导地位。”

S. Gopalakrishnan先生评论说:“我很高兴董事会选择了一位懂得如何利用技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人。我祝他好运。”

S. D. Shibulal 先生说道:“多年来董事会、员工和投资人给予我大力的支持,我深表谢意。我相信史维学先生的远见和能力将带领印孚瑟斯更上一层楼。”

Srinath Batni 先生说:“在印孚瑟斯工作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有价值的时光,我将永远珍藏这些记忆。印孚瑟斯在史维学的领导下必将大步向前。”

印孚瑟斯将于2014年6月12日中午12:30(印度标准时间)在其位于班加罗尔电子城的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该公司还将在2014年6月12日下午6:00(印度标准时间)举行投资分析师 (Investor Analysts) 电话会议。今天晚些时候投资者电话会议的拨号详情将在该公司的 IR(information retrieval,信息检索)网站上公布。

消息来源:印孚瑟斯
相关股票:
NYSE:INF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