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庆祝3只稀有华南虎的诞生

中国虎项目
2014-06-13 22:30 8615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主席斯图尔特-博锐先生今天宣布,3只华南虎幼崽在南非自由省的老虎谷保护区诞生。动物园出生的母虎“麦当娜”于2004年由中国运至南非,然后在中国虎项目占地300平方千米的保护区进行“野化”。

南非 Philippolis2014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 (Save China's Tigers) 主席斯图尔特-博锐 (Stuart Bray) 先生今天宣布,3只华南虎幼崽在南非自由省的老虎谷保护区 (Laohu Valley Reserve) 诞生。动物园出生的母虎“麦当娜”于2004年由中国运至南非,然后在中国虎项目占地300平方千米的保护区进行“野化”。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12/691143-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12/691143-b

这些幼崽在未受看管的情况下出生,出生环境与随后将被放归到中国自然放养的野生保护区的环境相同。中国华南虎是中国文化的象征。这使老虎谷保护区的华南虎数量达到18只,即在这种被视为所有老虎祖先的濒危物种全球总数中占将近20%。中国虎项目将极其成功的繁育项目与创新型“野化”圈养老虎相结合。

博锐先生表示:“随着这些幼崽的诞生,努力拯救这种极其濒危的老虎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并且继续给中国华南虎带来了希望。拯救中国华南虎仍有许多工作要做,而我们将肯定取得进展。”

一只雄性和两只雌性中国华南虎幼崽表现活泼、身体健康且结实,并且经过兽医和生物学家的仔细评估。该项目科学家 Maria Fabregas 博士则表示:“老虎谷保护区出生的幼崽较低的死亡率与为其提供并饲养的自然条件密切相关。这无疑证明该项目的圈养繁育部分取得了成功并且极大推动了该物种数量的增长。”

中国虎项目始于2002年,当时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 Chinese Tigers South African Trust 与中国国家林业局签署了一项标志性协议,内容是将中国动物园出生的老虎转移至老虎谷保护区,旨在对其进行野化以随后放归中国。通过恢复原先农地的栖息条件并引进本土的自然物种,老虎谷保护区得以建立。这也是中国目前需要完成的同样过程,即大规模恢复所需的生物多样性,使其达到能够支持从遗传学角度繁育自由放养的老虎的数量。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 Chinese Tigers South African Trust 将继续与中国当局开展合作,即在中国确定并建立这些大规模保护区,以放归“野化”的老虎。

该项目不断得到国际野生动物科学家和保护组织的支持和认可,他们将“野化”模式视为可能帮助拯救其它大型野生猫科动物和老虎物种的方式。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非常高兴能展示该项目和老虎谷保护区并将这作为其他保护组织保护并甚至恢复马拉西亚、柬埔寨和哈萨克斯坦老虎数量的一种模式。

垂询详情,敬请发送电子邮件至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邮箱为:info@savechinastigers.org

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中国国家林业局全国野生动植物研究与发展中心的陆军 (Lu Jun) 先生,邮箱为:lujunmail@vip.sina.com

消息来源:中国虎项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