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AIG 在亞太區舉辦公司管治系列研討會 教育企業如何提升有關水平

2014-06-26 16:00

香港2014年6月26日電 /美通社/ -- 良好企業管治已成為日益重要的商業要求,然而在很多地區仍然有待提升。AIG 宣佈與 KPMG(畢馬威)、Norton Rose Fulbright(諾頓羅氏)及 PARIMA(地區風險管理組織)合作,於五月和六月在亞洲六個市場舉辦企業管治研討會。首個會議於5月6日在新加坡開始,之後研討會將轉移到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最後一站於6月26日在香港舉行。

AIG 亞太金融保險部副總裁康杰生表示:「是次研討會的目的旨在提高風險管理人員對企業管治的認識,並提供實用和寶貴的建議給他們,以應對一旦監管機構敲門時所需的準備。」

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性不能被低估,加上愈來愈多的監管措施,因此公司、股東及政府有關組織必須更重視這議題。加強企業管治可為股東帶多更大的保障,為僱員及董事提供更好的保護,為公司在人才爭奪戰中擁有更強競爭優勢,政府亦可創造一個更具吸引力的環境,以吸引投資。

相反地,從財務和聲譽的角度,忽略企業管治可導致龐大的風險和成本。如未能實行足夠的企業管治措施,可能會令公司的品牌及賬目受嚴重損害,加上公司員工及董事個人面對的風險。企業儘管面對上述各項挑戰,然而這個關鍵議題在亞洲仍然未得到應有的重視,因此很多公司出現了嚴重的營運風險和失去競爭力的問題。是次研討會旨在探討這個議題及相關措施。

AIG 香港金融保險部助理副總裁施麗娟表示:「新《公司條例》已於2014年3月3日在香港生效,目的是為香港公司提供一個現代化的法律框架。新條例旨在達致四個主要目的,分別是:加強企業管治、確保規管更為妥善、方便營商及使公司法例現代化。因此,香港公司應因應新條例檢討其章程細則內的彌償條文和他們的董事及高級職員(D&O)保險要求。」

PARIMA 秘書長及 Tunstall Associates 總監 Steve Tunstall 認為:「企業管治已成為亞洲區風險管理人員極其重要的事宜。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像 AIG,畢馬威和諾頓羅氏等領先企業積極舉辦有關的教育活動。這無疑對我們的成員獲益良多。」

AIG 亞太金融保險部副總裁康杰生續道:「企業管治在亞洲地區是一大獨特挑戰。AIG 憑藉其悠久的國際歷史和熟悉本地需要的團隊,不斷研發創新產品,為亞洲市場提供度身定造的產品如龍盾(Dragonshield™)。」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A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是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旗下子公司。

美國國際集團(AIG)為領導全球的保險公司之一,在超過130個國家及地區為客戶提供服務。AIG旗下公司透過全球最廣泛的產物意外保險業務網路,為商業、機構及個人客戶提供各項服務。此外,AIG旗下公司在美國為壽險及退休金服務市場之領導品牌。AIG 為紐約證券交易所及東京證券交易所之上市公司。

如欲查詢更多 AIG 資訊,請瀏覽  www.aig.com.hk | YouTube: www.youtube.com/aig |Twitter: @AIG_LatestNews | LinkedIn: 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aig |

A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46/F, One Island East
18 Westlands Road
Island East, Hong Kong
www.aig.com.hk

消息來源: AIG

相關股票: NYSE:AIG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財經/金融 最近新聞稿

保險業 最近新聞稿

合資企業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