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术互通 文化共鉴——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举办颁奖礼及画作巡展

2018-04-11 15:02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颁奖典礼于4月10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往东的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公众空间成功举办。本次颁奖盛典以艺术搭建桥梁,用文化联结世界,汇聚了来自海内外世界名团、国际名家、行业翘楚和影响力媒体,共同见证了中欧青少年的思维活力,释放出中欧教育与时代艺术蕴藏已久的无尽热忱。

  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颁奖典礼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环球网承办、天使国际艺术教育协办呈现,旨在为中欧青少年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彼此友谊、搭建优质平台。

图为参赛选手现场涂鸦墙创作体验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在文化感召力、吸引力日益成为国家实力的今天,沟通心灵、连接世界的国际性艺术活动,展现出更多的夺目神采。作为中欧高级别的青少年文化交流赛事活动,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颁奖典礼自启动以来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是得到了包括国际救助儿童会、SDG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宜信财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巧智博仁教育集团、北京双井街道九龙社区等国际组织、实力企业和社会机构的鼎力支持,唤起各界人士对艺术共鸣和对艺术教育的认同。

  庆典伊始,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致欢迎词,并对所有为本次颁奖典礼付出辛勤筹备工作的所有合作伙伴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史伟大使说:“‘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正如其名字一般,是一个发现美丽的过程。通过这种形式的艺术和文化交流,不但开拓眼界,更促进中欧之间的开放和了解。”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欧盟使馆选取了此次画展中的12幅作品,制作成2018年年历作为欧盟驻华使团赠送合作伙伴的礼物。史伟大使说,也希望借助画展的形式,促进中欧在艺术、旅游等多领域深入合作与交流。  

图为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致欢迎辞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评委代表,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女士发表了精彩演讲。她在发言中表示,“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是中欧关系的又一次友好见证,不但增进中欧之间的友谊与相互了解,更为中欧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学术的平台。参赛选手通过艺术发现自己,释放自己独特的创造力潜能,成为一个个更富创造力和生命个性的自我,从而继续推动未来我们社会的进步。

图为“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评委代表、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女士发表演讲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罗曼·罗兰曾说,艺术的伟大意义,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青少年艺术教育对于开发右半脑发展以及对左右半脑的平衡协调发展至关重要。艺术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具有其他教育学科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国家对美术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社会、学校和家庭越来越重视对青少年美术素质的教育和培养。

  在谈及青少年教育时,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时表示,教育对青少年的发展意义重大。他认为,国家的繁荣和和谐基于教育。教育应该是宽泛意义上的,不仅是在书本的学习,更要有开放包容的心态。

  2017“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经过长达半年的严格甄选,共有15 幅金奖作品、30 幅银奖作品脱颖而出,内容涵盖了国画、油画等艺术门类,由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先生亲自为获奖者颁奖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获奖画作将于 4 月 11 日——15 日期间在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公众空间同步展出。作品将通过“可以极致还原原作”的 BOE 画屏呈现出来,观众可以通过现场画屏产品的展示与互动,近距离欣赏到获奖者的画作。在画展期间,还将在现场安排教育讲座、儿童工坊等极具观感体验的亲子活动。史伟表示:“我们在推动艺术和文化交流方面为我们的青年人做的越多,就越能促进中欧之间的相互认识和理解。”

  

 

图为画展现场恐龙化石展览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图为现场参观画作儿童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除此之外,来自乐城国际学校和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还为现场嘉宾演绎了包括芭蕾舞表演《爱的礼赞》、诗朗诵《声律启蒙》、管弦乐《凯旋进行曲》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图为乐城国际学校芭蕾舞表演《爱的礼赞》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图为乐城国际学校诗朗诵表演《声律启蒙》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图为蒲公英中学表演交响乐《凯旋进行曲》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孩子们的真诚笑脸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除了歌舞表演,始祖鸟科学教育联合创始人高源先生还带领现场小朋友一起感受远古世界,共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恐龙亲子互动活动。

  

始祖鸟科学教育恐龙亲子绘画体验活动 摄影/环球网记者 王玉磊

  与此同时,由环球网总编辑朱研女士、北京天使国际艺术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喆先生、著名艺术家、教育家范娅萍女士、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陈丽佳、宜信财富首席品牌官CMO吕海燕女士、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女士联合宣布环球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并共同展开环球艺术公益联盟的美好画卷。

  

参会嘉宾展示环球公益联盟成立画卷 摄影/环球网 王玉磊

  环球艺术公益联盟致力于为孩子们搭造一个突破界限的平台,帮助孩子们通过艺术这一媒介,自信而自由地表达自身,发现大地的广袤,感受天空的璀璨神秘。联盟希望在这种互动交流中,孩子们走出自己的小小世界,认识到天下之大,形成有容之心,感知到同在蓝天下,共为地球人的责任。

  

参会嘉宾与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艺术是世界的语言,而青少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有着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的热切愿望。“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为世界青少年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纽带。画展跨越地区、文化和种族,让世界彼此增进认同、消除隔阂、深化融合,增强在社会进步和世界发展中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让青年在建设世界、改变世界中做出更多创举,照亮世界,点亮未来。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欧之间的艺术交流必将取得更多的成就,碰撞出更璀璨的火花。

  附录: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获奖金奖名单:

  安安的作品《糖葫芦》;

  蔡子丹《金字塔》;

  刘梓柔《点彩花》;

  王嘉滢《戏水》;

  王泉隐《三角龙》;

  周轩宇《向日葵》;

  葛妍珊《天涯海角》;

  李秋瑞《自画像》;

  吴冰彦《动物》;

  李佳祎《荷风图》;

  吕慧娴《感受毕加索》;

  刁昱雯《寒山赋》;

  吴倩倩《街角》;

  郭圣君《风景》;

  曹瑜萱《她》

  “发现之美”中欧青少年绘画年展获奖银奖名单:

  钱若希的作品《蒲公英》;

  王子珊《秋天来啦》;

  李昊钰《篮子》;

  樱桃《你很棒》;

  王冉《郊游》;

  仝梦梦《国画》;

  尚承泽《草原之王》;

  李佳忆《山海经》;

  聪聪《落霞》;

  王里《戏曲人物》;

  席煜宸《唐宫美人》;

  巢婧澜《豹子》;

  段璞初 《孙悟空》;

  钱辰瑜《年画》;

  吕雨珊《大卫的眼睛》;

  赵梓彤《荷塘月色》;

  胡雪《公园写生》;

  蒋茁《小写意山水》;

  査唯佳《清涧》;

  梁婷《三国人物》;

  尹丛《家乡》;

  马雨腾《乡村》;

  孟家辉《海浪的联想》;

  次成旦增《求学的路上》;

  方鹏《睡莲》;

  李一诺《荷塘翠鸟》;

  马骏尧《梦境》;

  Kai ansel Sun《花季》;

  李泓韫《向往》;

  Carol huan ge Li《Seeing  Eye to Eye》

消息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