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嵌入式移动技术推动互联汽车市场发展

2013-06-13 18:30 8969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在汽车上使用嵌入式移动技术不仅能够挽救生命,还能推动一系列新服务发展,为移动和汽车行业带来增加收入的重大机遇。”

2025年每辆新车都将实现互联 

- 通过强制使用嵌入式移动技术,欧洲 eCall 法规将加快互联汽车市场的发展

伦敦2013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GSM 协会 (GSMA) 今天发布了一项研究的成果,这项研究详细阐述了嵌入式移动技术将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影响,这种影响可以为驾车体验带来革命性变化,并帮助创造一个2018年全球产值接近400亿欧元的互联汽车市场,而这个市场在2012年的产值还只有130亿欧元[1]。研究公司 SBD 表示,326亿欧元产值 -- 即总产值的83% -- 都将由嵌入式 SIM 技术帮助新车实现移动互联来推动。这将带动一系列围绕安全、安防、信息娱乐、交通信息、导航和车辆诊断的移动服务实现发展。SBD 预测,即使不是全部,绝大多数新车到2025年也都会拥有某种形式的连接,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嵌入式移动技术的迅速发展。

互联汽车市场的发展还将受到欧盟委员会 (European Commission) 为其 eCall 车内紧急呼叫服务指令选择“嵌入式移动”的推动,如此其它连接方式(例如智能手机集成或捆绑解决方案)将被取代。这项计划要求从2015年开始,欧盟成员国的所有新车型都必须安装欧洲 eCall 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之后让车辆呼叫应急服务,并提供重要的位置和受损信息。新指令在欧洲的影响几乎立竿见影,2016年 eCall 销量预计会达到700万套。

GSM 协会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在汽车上使用嵌入式移动技术不仅能够挽救生命,还能推动一系列新服务发展,为移动和汽车行业带来增加收入的重大机遇。互联汽车这个市场的迅速发展将部分归因于积极的监管行动,尤其是在欧洲以及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我们现在已经身处互联汽车革命之中,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移动和汽车行业要进行合作,以便提供可升级和无处不在的互联体验,并确保该市场充分发挥它的潜力。”

到2018年,全球新车销量预计达到1亿辆以上[2],其中有3500多万辆[3]将搭载嵌入式移动技术,渗透率达31%,并远远超过其它连接方式的增长率。相比之下,2100万辆新车将使用智能手机集成技术(渗透率为18%),而使用捆绑解决方案的新车数量只有1000万辆(渗透率为9%)。互联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将使2018年的相关服务产值达2012年的三倍之多,这包括:

  • 车内服务,包括交通信息、呼叫中心支持和网络娱乐,将创造245亿欧元的产值(2012年这一数字为93亿欧元)
  • 硬件(如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销售将创造69亿欧元的产值(2012年这一数字为12亿欧元)
  • 提供远程信息处理服务(例如客户关系管理)将创造45亿欧元的产值(2012年这一数字为18亿欧元)
  • 提供连接将创造41亿欧元的产值,这包括来自移动数据的产值(2012年这一数字为8.14亿欧元)

由于 eCall 等监管规定实施,安全将成为互联汽车较普遍的支持服务,全球支持这一服务的汽车将由2012年的700万辆增至2018年的4170万辆。2018年,支持新闻、天气、社交网络和音乐流媒体等车载信息娱乐服务的汽车预计将由2012年的430万辆增至3210万辆,支持导航服务的汽车将达到2850万辆(2012年为512万辆)。2018年将有1480万辆汽车支持远程诊断和维护等汽车管理应用,2012年这一数字为550万。

随着新兴国家对新车的需求大幅增长,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采取法律行动也将成为推动互联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俄罗斯监管机构现在正准备对新轿车和卡车搭载嵌入式移动系统(将在事故发生时启动应急服务)立法。巴西现在要求所有新车都必须装备被盗汽车跟踪系统,这一规定也将使拥有嵌入式互连性能的汽车实现销量增长。

O'Hara 说:“GSM 协会的互联汽车论坛等重要活动对互联汽车市场的发展也起到了助推作用。在论坛上,领先的移动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齐聚一堂,他们将共同克服发展障碍,加快远程信息处理和信息娱乐服务的使用与普及速度。因此,移动运营商将不仅在2025年之前实现所有新车互联方面发挥主要作用,还可以进一步改进价值链并为客户提供创新型增值服务。”

有关 SBD 预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sma.com/connectedliving/connected-car-forecast-next-five-years

欲了解 GSM 协会 mAutomotive 计划详情,请访问:http://www.gsma.com/connectedliving/mautomotive

致编者:

[1]这些数据基于全面的逐项服务分析,对 GSM 协会和 SBD 于2012年3月联合发布的白皮书2025 Every Car Connected: Forecasting the Growth and Opportunity》(2025年所有汽车互联:预测增长和发展机遇)中自上而下的预测进行修正。

[2] LMC 预测

[3]2012年-2018年,各地区搭载嵌入式移动技术的汽车的分项数字

  2012年  2018年 
全球搭载嵌入式移动技术的新车交付数量  544万辆  3594万辆 
各地区所占比例(%)     
亚洲  9% 14%
欧洲  18% 49%
北美  73% 19%
南美  0% 18%

GSM 协会简介

GSM 协会是全球移动运营商利益的代表。它联合了全球220多个国家的近800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广泛的移动产业链中的23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卫生、媒体、交通与公用事业等细分行业的组织。GSM 协会还举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和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 (Mobile Asia Expo) 等行业领先活动。

垂询详情,请访问 GSM 协会网站:www.gsma.com 或移动通信行业在线门户网站 Mobile World Live:www.mobileworldlive.com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