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 协会报告显示欧洲移动行业正处在十字路口

2013-09-05 15:00 6810
长期以来欧洲被视为移动先驱者,但是正如这份报告所述,现在它在移动宽带尤其是 4G/LTE 的部署上已经落后其它地区。尽管如此,移动行业对于欧洲的复苏仍然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这需要相应的政策来鼓励移动宽带连接投资、促进创新和帮助消费者建立对移动服务的信心。

-- 欧洲移动运营商与政策制定者的合作对于释放“互联生活”益处至关重要

布鲁塞尔2013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在今天的“GSM 协会移动360-欧洲”(GSMA Mobile 360-Europe) 大会在布鲁塞尔召开之前,GSM 协会发布了一份有关欧洲移动行业影响的综合评估报告。报告(1)名为《2013欧洲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 Europe 2013),由 GSMA Intelligence(GSM 协会情报)编撰。报告显示,2012年移动产业链为欧盟创造了大约2.1%的 GDP(包括530亿欧元的公共资助),为该地区直接提供了394000个工作岗位。

该研究报告还显示,尽管有着全球较高的唯一用户渗透率(79%),但欧洲却是唯一营收下滑的地区(从2010年的1620亿欧元(2)下降到2012年的1510亿欧元),并且在新一代移动技术的部署和提供先进服务方面现在也有所落后。报告结尾总结了一个几乎事事、人人移动联网的世界所带来的机遇以及明智的政策和监管对于帮助欧洲较大化潜力的关键作用。

GSM 协会会长 Anne Bouverot 表示:“长期以来欧洲被视为移动先驱者,但是正如这份报告所述,现在它在移动宽带尤其是 4G/LTE 的部署上已经落后其它地区。尽管如此,移动行业对于欧洲的复苏仍然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这需要相应的政策来鼓励移动宽带连接投资、促进创新和帮助消费者建立对移动服务的信心。这应是欧盟委员会有关单一电信市场的拟定草案的核心。”

欧洲的新一代移动技术采用历程

今天发布的这份报告发现,欧洲在长期演进 (LTE) 技术的部署方面已经落后于世界其它很多地区。2012年底,LTE 技术仅占欧洲全部设备的0.3%,而美国为11%,韩国为28%。这进一步印证了 GSM 协会与 Navigant Economics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报告(3),报告显示美国的投资增长正在转化为更快的数据连接,美国的速度现在比欧盟的平均速度快75%,预计这一差距还将继续扩大。

创建互联欧洲--帮助兑现欧盟的2020年增长战略

尽管当前存在一些挑战,但“互联生活”意味着一次将移动扩大至关键垂直行业领域的重要机会。欧洲联网无线设备的数量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至近60亿(4) ,约为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欧洲“互联生活”的目标市场总规模到2020年可能达到2340亿欧元(5),在欧盟 GDP 中所占比例有可能上升至6%以上。移动技术在汽车、商业、教育、健康、政府和公用事业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将为新业务模式和营收流创造机会,为增长、就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该报告还概括了众多可以通过鼓励投资、减少整合壁垒、促进创新和建立消费者信心,借助适当的欧盟政策法规帮助重获已失技术领导地位的关键领域。

通过频谱协调鼓励投资

一种更协调的泛欧频谱发放和协调方法可以帮助巩固更多的宽带连接投资。欧盟表示到2015年应有 1200MHz 的频谱将分配,来满足数据流量的预期增长,但是平均只有 600MHz 已经发放,并且 800MHz 频段的数字红利频谱分配有延迟。如果这些问题能够解决,到2020年的这段时间里预计将能够产生1190亿欧元的 GDP 增量,从而贡献230亿欧元的额外税收,在该地区创造156000个新就业岗位。

减少市场整合壁垒

欧洲有100多家移动运营商和近530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6),整合已经成为一个日益凸显的行业问题,因为运营商面临不一致的频谱政策、不断的竞争压力以及日益增大的营收下降幅度和利润率缩水。欧盟委员会可以通过简化合并审查和采取更谨慎的方法实施补救措施,从而帮助减少高效市场整合的壁垒。

促进内容和服务创新

移动运营商正在努力推陈出新不断扩大产品和服务组合,而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核心语音、短信和数据层面。报告发现,运营商要想不断开发新服务,就必须大胆建立与消费者所期待的、愿意买单的服务更匹配的业务和定价模式。一个能够为这方面提供支持的监管框架将成为创新的关键推动力。

让消费者建立对使用移动服务和应用的信心

移动现已根深蒂固地存在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行业必须不断积极解决诈骗、垃圾邮件和隐私担忧等问题。消费者希望得到有意义的信息和适用于功能相同服务的一致规则。监管者不应将指定性的规则应用于提供给消费者的信息,而应将精力放在确保整个互联网价值链的透明度上。

Bouverot 接着说:“很显然,重点应该放在刺激投资实现长期经济增长上。向几乎事事联网、人人联网的互联生活迈进对欧洲是一个重要的重获领导地位的机会。总的来说,我们必须建立一个能够吸引和鼓励移动投资的环境。单一电信市场计划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机会,我们必须做好它。”

查看报告请访问 www.gsma.com/mobileeconomyeurope

“GSM 协会移动360-欧洲”大会于2013年9月5日(星期四)11:30-18:30在布鲁塞尔召开。欲了解有关“GSM 协会移动360-欧洲”大会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mobile360series.com/europe/

致编者
(1)《欧洲移动经济》报告对截至2013年6月的整个欧洲的移动通信行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报告由 GSMA Intelligence 编撰,基于 GSMA Intelligence 的数据以及波士顿咨询集团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的经济影响建模。报告着眼于欧盟27个成员国市场,但是明确不包含2013年7月才加入欧盟的克罗地亚。

(2)来源:GSMA European Mobile Observatory 2011(GSM 协会2011年欧洲移动观察)

(3)"Mobile Wireless Performance in the EU and U.S."(欧盟与美国的移动无线绩效),GSM 协会和 Navigant Economics,2013年5月

(4)来源:"The Connected Life, A $US 4.5 trillion global impact in 2020"(互联生活:2020年价值达4.5万亿美元的全球影响),Machina Research,2012年2月

(5)来源:"The Connected Life, A $US 4.5 trillion global impact in 2020", Machina Research, February 2012(互联生活:2020年价值达4.5万亿美元的全球影响),Machina

Research,2012年2月。这一创收机会包含服务提升和新服务创新,以及大幅节省成本的空间。

(6)来源:GSMA Intelligence,2012年5月

消息来源:GSM 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