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携手阿里云助力中信21世纪

2013-11-11 12:10 4797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宣布其与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已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药信息共享领域展开长期战略合作。

构建中国医药信息共享云

北京和香港2013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公司“)(SEHK:354)宣布其与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21CN”)(SEHK:241)已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药信息共享领域展开长期战略合作。

中信21CN为中国知名的综合信息及内容服务供应商,为中国政府部门、生产企业、药品业及消费者提供电子监管类信息服务。中信21CN目前正在经营的电子监管平台(PIATS)已经在全国被广泛的应用到药品、食品饮料、农资、家电等产品上,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地维护了企业产品品牌和市场秩序,帮助市场建立起一个消费者、政府和企业三方认同的商品诚信体系。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落实国家出台的GSP新规为出发点,共同携手把药品电子监管码进一步扩展至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药店等的药品销售环节的应用,从而实现药品的全流程监管以及连通医疗保险、医院HIS等的医药信息共享目标。合作协议显示,中软国际作为中信21CN承接医药信息共享平台工程的总集成商负责的总集成包含总体需求调研、总集成方案设计编制、应用集成实施三部分工作。

同时,中软国际和阿里云将共同协助中信21CN将现有的医药共享平台迁移至阿里云平台并进行相关云应用的研发,通过云技术来提高业务敏捷性、降低管理复杂性和控制成本,并提供按需使用以及更易于动态扩展的医药信息共享云服务。

此外,借助延伸至各药店、卫生服务中心(站)以及医院的服务体系,中软国际将输出在多个大型行业积累的BI技术与能力,协助中信21CN采集、分析海量终端数据,实现面向政府、企业、消费者的专业数据运营服务;在药品销售环节,中软国际将设计终端设备,并通过终端提供SaaS服务,作为新业务模式转型的有效尝试。此次合作,作为医药云的优秀实践,在中软国际行业云战略的推进落实过程中又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当前,以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分析代表的信息科技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中软国际在2011年执行新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的POE结构。在实现传统IT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和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的同时,公司将加快布局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等创新和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中软国际坚信,这种转型是与公司的巨人客户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华为及微软的战略同步。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