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兰泽尔获得路易斯维尔大学可再生能源奖

路易斯维尔大学
2013-11-21 03:30 8588
瑞士化学家迈克尔-格兰泽尔 (Michael Graetzel) 已经获得了路易斯维尔大学价值5万美元的Leigh Ann Conn可再生能源奖。迈克尔-格兰泽尔因发现了比硅电池更能简便和经济生产的新型太阳能电池而出名。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2013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瑞士化学家迈克尔-格兰泽尔 (Michael Graetzel) 已经获得了路易斯维尔大学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UofL) 价值5万美元的 Leigh Ann Conn可再生能源奖 (Leigh Ann Conn Prize for Renewable Energy)。迈克尔-格兰泽尔因发现了比硅电池更能简便和经济生产的新型太阳能电池而出名。

格兰泽尔是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 的教授和光子学和界面实验室主管,他将纳米科学与光转化相结合,发开出被称为 Graetzel 电池的染色敏化太阳能电池,并因此闻名遐迩。

格兰泽尔的电池将日光转化为电力,使用地表丰富的材料,效率接近薄膜硅电池,生产成本却低得多。该电池在2009年开始批量生产。

格兰泽尔是全球被引用最多的化学家之一,拥有50多项专利,并出过两本书和1200多篇论文。他的概念已经发展出了数百个研究团体和大量会议。

格兰泽尔将在明年春季就其获奖成就发表公共演说,并接受 Conn Prize 奖章和奖励。该奖旨在嘉奖具有公认全球性影响的卓越的可再生能源理念和成就。

路易斯维尔大学校长詹姆斯-拉姆塞 (James Ramsey) 将颁发此奖,他说:“格兰泽尔博士是令太阳能变得更加高效、实际和经济的国际领导者。我们重视他的研究,也为他成为第一个获得 Leigh Ann Conn 奖的人感到自豪。”

该奖由路易斯维尔大学 Conn 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 (Conn Center for Renewable Energy Research) 进行管理,是根据中心支持者和大奖捐助者 Hank 与 Rebecca Conn 已故的女儿命名的。

Hank Conn 说:“嘉奖如此高能力的可再生能源创新成就是纪念 Leigh Ann 的绝妙方式。我们非常高兴,因为科学得到了证实,并被应用到现实世界中。迈克尔-格兰泽尔获奖反映出 Conn 中心的工作,强化了我们过去五年所做的一切努力。她会感到自豪的。”

2014年奖项提名将于1月1日至6月1日期间接收。可下载格兰泽尔的图片,请点击这里

消息来源:路易斯维尔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