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席信息官(CIO)试图通过服务导向的转型保持相关性

2014-01-22 14:49 10224
Logicalis 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CIO 必须现在行动起来,担负起一种更具战略性的角色,不然就会面临被业务经理推到一边的风险。
 

随着IT支出转向业务经理,并且有一半以上的业务经理把他们至少70%的时间花在日常工作上,CIO正在为IT创建一项新的使命

新加坡2014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Logicalis 开展的一项全球调查发现,CIO 必须现在行动起来,担负起一种更具战略性的角色,不然就会面临被业务经理推到一边的风险。

在近四分之三(72%)有表达观点的 CIO 中,其中的60%同意业务经理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将在IT决策上获得更多的权力 -- 这种趋势由外部可用云服务的日益可获得性以及对技术和应用消费化的期望推动。

Logicalis 的这次调查发现,作为回应,CIO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敏锐地意识到需要担负起一种关键战略性的角色。他们正积极地力图面对旧有运营成本的挑战并推动服务导向的技术和经营转型,以重塑IT作为虚拟服务提供商的职能。但绝大多数 CIO 仍在设法应付日常的管理任务:

  • 四分之三(73%)的 CIO 和IT负责人希望把他们至少一半的时间花在战略性活动上
  • 实际上,53%的 CIO 和IT负责人目前把他们70%或更多的时间花在了日常的技术管理上,而80%的 CIO 和IT负责人把他们至少一半的时间花在低价值的非战略性活动上。

这项全球调查发现,随着 CIO 力图实现其长期相关性可能所依赖的重心的重大转移,一种共识似乎正在显现。与更广泛、高效地使用管理服务合作伙伴和云服务相符的内部技术和运营优化正在成为 CIO 及其所属组织的关键优先任务:

  • 63%的 CIO 认为精简和优化技术基础设施对腾出时间以专注于战略目标而言至关重要
  • 31%的 CIO 将合并使用管理服务,选择单一供应商以管理跨多个地区的特定技术和/或服务
  • 30%的 CIO 希望把更多日常管理活动移交给专业管理服务供应商
  • 19%的 CIO 指出云消费模式被日益采用。

Logicalis 亚洲的技术总监 Kama Pathy 对调查结果评论道:“这些结果证实了我们正在看到的现实。IT领袖如今正急切期盼推动一种服务导向的转型战略,以完成从技术所界定职能到服务所界定职能的重新定位。但 CIO 并不仅仅期盼改造他们的IT系统。”

Pathy 表示,“我们将这些共同的主题解读为 CIO 正在努力改变大型组织对IT的认知方式。有谁愿意管理一项业务经理认为与外部提供商相比更不敏捷且更不相关的业务职能呢?很明显,这些 CIO 正在采取一种积极的方法以保持相关性,并专注于涵盖IT基础设施、运营以及终端用户体验的各个方面的转型议程。”

Pathy 继续说道,“如今,创造一个由服务所界定的企业(在这样的企业中,IT和业务部门致力于共同的优先事项)对我们所调查的 CIO 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很明显,CIO 如今将使他们的团队专注于提供能与外部服务提供商相媲美的IT体验,并将聘请服务合作伙伴以帮助他们实现服务的成熟度和敏捷度,而这种成熟度和敏捷度是今后几年争夺内部业务所必需的。”

作为对这次调查的反应,Logicalis 正在继续调整它自己所提供的服务,以给予客户一个跨越三种关键转型过程的单一汇合点;把它的系统集成、管理服务以及云服务归在一个组合品牌 (Optimal) 下。Optimal 服务组合让 CIO 能够找到一个拥有、运营以及投资于他们企业所需基础设施及IT服务的平衡的方法。

由于在24个国家中拥有2,300多名服务专业人员,因此 Logicalis 正积极投资于壮大自己的服务技能、能力、平台和流程,以应对其客户在关键基础设施、经营和消耗方面的挑战 -- 包括一项近期宣布的举措(其目的是探索由软件所界定网络对广泛客户行业的未来影响)以及近期对所有主要地区内ITSM技能的投资。

Pathy 先生补充道:“总之,这次调查明显表明,如今处理技术和经营转型以实现效率、成熟度和敏捷度是我们的客户对绝大多数服务帮助的期盼。”

他表示,“CIO 日益希望像 Logicalis 这样的合作伙伴不仅仅在一个领域内提供帮助。他们不但希望自己在如何打造一个新虚拟数据中心方面实现成熟度和敏捷度,而且在如何自动化服务、接入他们的服务管理环境以及之后如何以能与外部提供商相媲美的价格和体验向内部客户提供服务方面实现成熟度和敏捷度。但是,他们还希望我们通过以管理服务或云基服务的方式直接提供新的业务解决方案来实现即刻的成熟度。”

他说道,“但在客户如今期盼我们兼具系统集成商、管理服务提供商以及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以支持由服务所界定企业的同时,这次调查还表明CIO认识到他们如今可能有过多的服务合作伙伴。服务提供商散乱是许多 CIO 明确希望避免或通过合并一些能在整个服务生命周期内工作的服务合作伙伴来解决的问题,而这正是 Optimal 服务组合背后的原理所在。”

IDC 的助理副总裁 Chris Barnard 补充道:“我们预言:专注于找出各种针对新业务机会和挑战的解决方案的业务创新将推动IT组织所担任角色的一次重大转变。”

他表示,“企业的IT团队无法继续忍受只是关注、研究、探索或尝试云服务、移动设备、社交技术或我们所说的第三方平台的其他核心元素。他们必须(通常是在具备‘服务化’战略专长的第三方的帮助下)打造所有这些技术领域内的深度能力。”

消息来源:Logical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