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拿大和英国携手应对非洲与亚洲的气候变化

国际发展研究中心
2014-03-07 15:11 9393
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 (IDRC) 和英国国际开发署 (DFID) 今天宣布选择开展四个旨在应对非洲与亚洲气候变化影响的多伙伴研究计划。

肯尼亚内罗毕2014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 (IDRC) 和英国国际开发署 (DFID) 今天宣布选择开展四个旨在应对非洲与亚洲气候变化影响的多伙伴研究计划。在为期7年、耗资7000万美元的研究计划 Collaborative Adaptation Research Initiative in Africa and Asia(非洲与亚洲合作性适应研究计划,简称“CARIAA”)的统一资助下,这项工作会采用最新方法来了解非洲与亚洲某些最易受影响的地区的气化变化和适应情况。

CARIAA 围绕四个跨地区联合体组织起来,将重点关注全球三大“热点”,即非洲与亚洲中南部半干旱地区、非洲与南亚三角洲和喜马拉雅河流流域,希望为当地提供有效的政策和行动。这个项目跨越众多国家、地区和部门,让热点自身成为研究的“透镜”。CARIAA 在非洲将会关注两大热点:东非、西非和南部非洲的半干旱地区,以及沃尔特河和尼罗河三角洲。

IDRC 主席让-里贝尔 (Jean Lebel) 表示:“这项研究将为政策制定者和当地决策者带来切合实际的建议。它将帮助企业领导者、政府经济部门和地区性经济团体制定减少贫困和加强适应的政策与投资策略。举例来说,它还将指明企业如何对由半干旱地区气候变化和其它重要驱动因素引发的新的市场机遇和威胁做出回应,以及政府如何支持它们在生产链和价值链上适应气候变化影响。”

英国国际发展署肯尼亚气候变化顾问 Virinder Sharma 说:“在帮助全球一些最易受影响的地区游刃有余地应对极端天气现象和适应气候变化方面,哪些措施能发挥作用,哪些措施未能发挥作用,CARIAA 会针对这一点建立强大的证据基础,而且非常受欢迎。看到 CARIAA 从一开始就打算‘四面出击’,计划让当地到国家、地区乃至国际层面的利益相关者都参与进来,我感到格外振奋。尤为重要的一点是,CARIAA 侧重于对研究和政策与实践进行连接。在确保证据能够帮助到相关决策者方面,这种合作开发方法将非常重要。”

将于今年3月发布的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 (IPCC) 报告预测世界上的干旱地区因全球气候日趋变暖将会变得更加干旱。这些已经非常严酷的环境将面临更加炎热的高温,水资源也将会日益短缺,这将进一步加重那些依靠自然资源进行谋生的人的压力,例如通过种植庄稼、养鱼或林业谋生的人。

报告补充表示,到本世纪中叶,非洲大部分地区的夏季平均温度可能会超过历史较高温度,这将导致水资源匮乏和农作物歉收。西非荒漠草原、南部非洲和东非部分地区的生长季节长度最多可能会缩短20%。

气候变化预计也会影响尼罗河三角洲等沿海地区,尼罗河三角洲非常容易受到水平面上升和土壤盐渍化的影响,到2050年130万左右的人口可能会因此失去家园。印度和孟加拉国的主要三角洲预计也可能会受到类似影响,超过1亿人口可能会因此遭殃。

已经非常脆弱的地区的发展压力正在加剧这些气候变化的重压。举例来说,肯尼亚裂谷目前降雨不稳定,忽而干旱,忽而洪水,给人类、牲畜、牧场、野生动植物和基础设施带来影响。没有计划的用地变化和不稳定的土地占有制模式正在加重气候压力。获取资金的渠道寥寥无几的农民和牧民最容易受到风险影响。但是,正在发生的气候变化将会给城市和农村人口都会带来影响。如果最糟糕的气候变化预测实现的话,到本世纪下半叶这些半干旱土地上的整个生计体系可能就需要进行重大变革。

CARIAA 提供包括作为四大联合体一部分的精选机构名单在内的更多信息。背景资料可以在提出要求后予以提供。

通过 Twitter #CARIAA 和 Facebook 可加入交流活动。

消息来源:国际发展研究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