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国际二零一四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布

2014-04-28 21:30 4316

所有货币以美元列账,除非特别指明。

本合并财务报告系依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

上海2014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国际主要半导体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SMI;香港联交所:981)(“中芯”或“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一四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摘要

  •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销售额为肆亿伍仟壹佰壹拾万元,与二零一三年第四季相比下降8.3%。
  • 不包含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四年第一季非公认准则为肆亿伍仟壹佰壹拾万元,与二零一三年第四季相比下降6.7%。
  •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毛利率为21.3%,相比二零一三年第四季为18.9%。
  • 不包括来自武汉新芯的晶圆转单销售额,二零一四年第一季非公认准则的毛利率为21.3%,相比二零一三年第四季为19.2%。
  •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中芯国际应占利润为贰仟零参拾万元,相比二零一三年第四季为壹仟肆佰柒拾万元。

二零一四年第二季指引

以下声明为前瞻性陈述,此陈述基于目前的期望并涵盖风险和不确定性,部分已于之后的安全港声明中阐明。

  • 季度收入预期上升12%至15%。
  • 毛利率预期介于22%至24%的范围内。
  • 非公认准则的经营开支为扣除雇员花红计提数、在研究发展的合约上获得政府支持的资金以及出售生活园区资产收益影响后,预期将介于89百万元至93百万元之间。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博士评论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虽然第一季度是季节性低谷,我们仍然做到了连续第八季盈利,并且获利能力全面改进。2014年第一季度相比2013年第四季度,毛利增长了2.4个百分点,经营利润上升了两倍多,中芯国际应占利润成长了38%;同时,我们资本结构也得到了改善,总债务股本比率下降了6.7个百分点。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收到来自我们一家客户的中芯第一个28纳米制程产品流片启动,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在2014年底之前28纳米制程进入试投产,在2015年上量并带来销售收入。

关于我们的差异化产品,我们已经在指纹识别传感技术和CMOS-MEMS技术取得了不错的进展,这两种产品都已进入了量产。

我们也很激动地向大家宣布,我们已经为我们深圳厂购得了一些二手设备,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安置1万片的月产能,在2015年进入量产。

我们一直在改善我们的获利能力,正如我们在第二季的指引所说,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季度将会回升,我们对今年下半年依然抱乐观态度。”

电话会议/网上业绩公布详情

日期: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九日
时间:上海时间上午八时三十分

 
拨号及登入密码:
中国大陆 400-620-8038 (密码:SMIC)
香港 852-2475-0994 (密码:SMIC)
台湾 886-2-2650-7825 (密码:SMIC)
美国 1-845-675-0437 (密码:SMIC)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业绩公布网上直播可于以下网址收听:http://www.smics.com/eng/investors/ir_presentations.php,或 http://www.media-server.com/m/p/n4r7ko87

该直播的录音版本,连同本新闻稿的电子档,都在本新闻稿发布后12个月内刊登于 SMIC 的网站上。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
相关股票:
HongKong: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