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3年 AFI 全球政策论坛欲打造独立网络

金融包容性联盟 (AFI)
2013-09-13 13:02 7477
金融包容性联盟 (AFI) 第5届年度全球政策论坛 (GPF)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闭幕,经过硕果累累的三天会议,AFI 网络做出了成为独立国际组织的郑重决定,并呼吁成员正式申请建立 AFI 网络的永久家园。

宣布11位新成员加入玛雅声明;采纳 Sasana 协议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3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金融包容性联盟 (AFI) 第5届年度全球政策论坛 (GPF)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闭幕,经过硕果累累的三天会议,AFI 网络做出了成为独立国际组织的郑重决定,并呼吁成员正式申请建立 AFI 网络的永久家园。本届论坛由 AFI 和马来西亚国家银行 (BNM) 联合举办,为 AFI 的108个成员机构提供了一个平台来探讨政策战略,通过统一金融包容性、金融稳定性和消费者保护的目标,更好地促进发展。论坛最后一天公布了加入玛雅声明 (Maya Declaration) 的新成员和 Sasana 协议 (Sasana Accord)。

视频: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1H8KrJSaA&feature=youtu.be

2013年全球政策论坛内容丰富,主题为“Driving Policies for Optimal Impact”(推进政策实现较大影响力),汇聚了400多名高级决策者、中央银行行长、国际组织合作伙伴和私营机构领导者。在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包容性金融发展特使、荷兰王妃马克西玛阁下发表了演讲,此外还播放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联合主席比尔-盖茨 (Bill Gates) 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

盖茨先生表示:“AFI 将再次实现突破性创新——通过增加而非限制资产价值的金融体系覆盖最为贫困的人口。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里,AFI 已成为金融包容性领域的领导者,现在它正在采取下一步措施,力争成为独立会员制组织。通过继续采取大胆举措,AFI 将在越来越多旨在彻底改善贫困人口生活的创新中加入金融包容性。”

论坛最后一天的下午公布了加入玛雅声明 (Maya Declaration) 的新成员,至此按照 AFI 玛雅声明对金融包容性作出承诺的成员机构总数达到了45个。作出承诺的新成员机构包括: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银行 (National Bank of the Republic of Belarus)、萨尔瓦多中央储备银行 (Banco Central de Reserva de El Salvador) 与 Superintendencia del Sistema Financiero de El Salvador、海地共和国银行 (Banque de la République d'Haiti)、利比里亚中央银行 (Central Bank of Liberia)、摩洛哥马格利布银行 (Bank Al-Maghrib Morocco)、尼泊尔中央银行 (Nepal Rastra Bank)、Superintendencia de Bancos de Panamá、巴布亚新几内亚银行 (Bank of Papua New Guinea)、萨摩亚中央银行 (Central Bank of Samoa)、塞拉利昂银行 (Bank of Sierra Leone) 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央银行 (Central Bank of Trinidad and Tobago)。

AFI 成员还在会上宣读了 Sasana 协议,协议的宗旨是增强他们对玛雅声明的执行力度。根据 Sasana 协议,金融包容性决策和战略将以基于证据和数据的结果为核心,从而加快发展步伐并清楚度量金融包容性政策的影响力。

马克西玛王妃殿下说:“各国把工作重点放在实现金融包容性和制定目标上,这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我希望各国在制定国家目标时,把目标定得高一点。在我看来,我们所有人的希望无非就是普遍享有金融服务。每个国家的每一个人和每一家企业都应拥有这个机会。”

AFI 执行理事 Alfred Hannig 则表示:“取得一点点金融进步就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实质性变化,因此金融包容性已成为经济和金融政策的主流思想。在可预知的未来里,我们会实现普遍享有金融服务的目标。AFI 成员正在为实现全球变革积蓄力量。”

2013年全球政策论坛是 AFI 网络举行的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一次论坛,来自全球各地的与会代表和合作伙伴超过400人。下一届论坛将于2014年9月由 AFI 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央银行联合举办。

金融包容性联盟 (AFI) 及其成员机构致力于制定智慧的政策解决方案,凸显金融包容性方面的成就。如果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国家的监管机构能够公平公正地联合起来,采用符合自身具体要求和情况的政策,那么便能实现金融包容性。通过举办专题讨论会、地区会议和一年一度的全球政策论坛,AFI 已成为全球较大、齐全面的金融包容性决策者网络。有关金融包容性联盟工作方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fi-global.org

消息来源:金融包容性联盟 (AF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