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HF 宣布在新疆建立新的艾滋病治疗与培训合作关系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
2007-01-04 21:06 2505

--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与中国新疆医科大学合作推出 “AHF-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艾滋病治疗与培训计划”

-- 美国较大的艾滋病防治机构与著名中国机构携手创建“卓越中心”护理示范点,为中国面积较大的省级行政区内的患者提供挽救生命的治疗服务

洛杉矶1月4日电 /新华美通/ --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 (AIDS Healthcare Foundation, AHF) 已经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新疆医科大学以及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起加入了一项突破性的新的艾滋病治疗与培训计划。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是美国较大的艾滋病卫生保健、预防与教育机构,该基金会在美国国内、非洲、拉美/加勒比海地区以及亚洲地区开办了一些免费的艾滋病诊所。根据合作,将在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创立一个“卓越中心” (Center of Excellence),从而为高品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ART)、医学培训以及艾滋病的卫生保健和医学处理(包括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患者采用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治疗)方面的一项实习计划提供示范。这项合作计划将被命名为 “AHF-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艾滋病治疗与培训计划”,最近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与这两家著名的医学机构曾就此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为此还于2006年12月26日在中国举行了一个正式的仪式予以庆祝。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亚太地区主任 Chinkholal Thangsing 博士表示:“对于能够与著名的新疆医科大学的同仁建立这样能挽救生命的艾滋病治疗与培训合作伙伴关系,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倍感荣幸。我们期待着通过密切协作,帮助新疆医疗界形成并提高提供高质量艾滋病治疗与处理服务的能力。”Chinkholal Thangsing 博士此前与中国卫生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官员密切合作制定了这项计划,并且敲定了这项合作的协议。

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自治区,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以上,边界长度占中国的四分之一。该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过去是著名的“丝绸之路”的北方门户。新疆的艾滋病患者约占中国全国的十分之一,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全国较高,官方估计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患者为60000人。

新疆医科大学校长买买提-牙森教授则表示:“与著名的国际艾滋病防治机构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签署这样一份合作协议,是一次极佳的机会。通过与 AHF 以及其他领先的外国专家在这方面的合作,以及宝贵的经验交流,我们预计能够为新疆艾滋病患者提供先进的医疗护理服务。我们热诚地期待,今后,在 AHF 的帮助之下,一个高品质的艾滋病治疗与研究中心能够在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得以建立。这种合作也将反映并提高这所大学的地位,并且在今后几个月乃至几年内吸引其他机构愿意通过合作和分享其资源来改善艾滋病治疗。”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会长 Michael Weinstein 指出:“在我们庆祝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并且在新疆投身于这样一个新的项目时,我们期待着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提高提供高品质艾滋病护理与治疗(包括提供免费的抗逆转录病毒 (ARV) 治疗)服务的能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正在大量提供 ARV 治疗服务。我们也赞赏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中国政府为了治疗艾滋病患者和在中国遏制艾滋病流行而做出的努力。我们很荣幸能够与他们共同在中国抗击艾滋病。”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传染病部门负责人、教授张(音译)博士说:“得知关于这项协议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深信新疆医科大学与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之间的这一协作项目将确立、巩固和大大改善我们医生治疗和控制艾滋病的能力。此外,我希望这项协作不仅能与国际艾滋病专家建立联系,也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建立联系,同时也能帮助我们提高县级医院医生的相关能力。”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的医学主任 (Chief of Medicine) Charles Farthing 博士表示:“作为一个在美国提供艾滋病救助和医疗护理服务近20年的组织,以及五年来在全球提供此类医疗护理服务和在所属诊所中提供挽救生命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组织,我相信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已为指导和完善这些新的治疗和培训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从而在新疆继续推广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在这一新的合作关系中,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还将在协议第一年为多达500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患者提供针对机会性传染病(经常在艾滋病患者中发生的传染病)的治疗和控制服务,这一数字将逐年上升,到协议的第五年接受相关治疗的机会性传染病患者人数将达2,500人。”Charles Farthing 博士曾多次代表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参加在中国其它地区开展的临床实习和培训计划。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全球事务主管 Henry E. Chang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HF 很荣幸与新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领导和同仁一道为中国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患者提供适当的医疗护理和支持服务。我们衷心希望此次合作能为帮助控制艾滋病在新疆传播树立榜样,并值得在中国其它省份加以推广。”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艾滋病状况

据官方估计,在新疆约2,000万的人口中有60,000人感染艾滋病,占中国艾滋病病例的十分之一,而新疆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也为全国较高。据旨在向相关艾滋病机构(包括教育和宣传机构、政府和民间社团参与者,以及政策/传媒机构)提供真实的分析性材料的组织--中国艾滋病调查 (China AIDS Survey) 称:“大约有36%的艾滋病病例发生在占中国总人口8%的少数民族人口中,这些病例主要集中在边境省份,如云南省(西南部)、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中国艾滋病调查拥有各种针对中国艾滋病危机的数据库。

新疆医科大学简介

新疆医科大学于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新疆医学院与新疆中医学院合并成立。新疆医科大学目前拥有全职教员744人、13个院系、两个教学区、5家附属医院和3家非直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十分重视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新疆医科大学与国内20多所大学拥有合作项目,而与之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的国际大学包括哈佛大学医学中心 (Harvard Medical International)、波尔多大学 (Bordeaux University)、康泰大学 (Comte University)、伯明翰大学 (Birmingham University)、俄罗斯圣彼得堡医科大学 (St. Petersburg University)、长崎大学 (Nagasaki University)、Asahikawa University College、Dow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Khybers Medical College、Quad-e-Azam Medical College、Ayub Medical College 和巴基斯坦弗然提尔医学院 (Frontier Medical College of Pakistan)。

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的全球计划

除了在美国开展工作外,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通过其 AHF Global 部门在非洲、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和亚洲的一些国家运营着免费艾滋病诊所。这些国家包括柬埔寨、中国、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印度、墨西哥、卢旺达、南非、乌干达和赞比亚。AHF Global 还在中国、海地、印度、乌克兰和俄罗斯联邦提供培训项目,并在非洲首创12周 HIV Medics 培训计划,旨在培训出能进行基本疗法、提供高度依从性支持 (intensive adherence support) 和协助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多面手。

消息来源:美国艾滋病保健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