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光电宣布收购 Field Emission Technologies 公司之 FED 资产及技术

2010-01-20 16:22 2212

新竹2010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今(20日)宣布, 与由索尼 (SONY) 持股39.8%的 Field Emission Technologies Inc. 公司(以下简称 FET)及 FET Japan Inc.(以下简称 FETJ)签署资产收购技术移转协议,收购 FET 的场发射显示器 (field emission displays; FED) 技术,该公司为全球 FED 技术的领导者。友达在此交易中,将取得FET显示技术及材料的专利、技术、发明,以及相关设备等资产。

FED 技术在快速反应时间、高效率、亮度和对比度方面不但能与传统 CRT 相媲美,画质与省电性均更为优异,未来 FED 技术的市场将针对高阶的显示器发展,可能成为继 OLED 之后,另一个平面显示器技术的新选择,而友达取得此智慧资产也将成为未来独特竞争力的强大后盾。

对于此次的收购案,友达光电执行长陈来助博士表示,“友达身为显示器的全方位专家,长期关注各项显示技术,希望能为更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针对高阶市场如医疗与广播用屏幕的需求,FED 这项技术就十分合适。索尼公司过去在 FED 技术上一直位居领导的地位,友达长期在新技术的开发也不遗余力,今日成功的结合将促使友达可藉由过去 FET 团队在 FED 技术的基础,提供商品化的量产能力,嘉惠我们的客户以及专业市场消费者。”

FED 面板因属于自发光,因此不需要背光源,相对也成为更为节能的显示器之一。而其提供的深层黑的特性,在显示动态影像画面时表现更为突出,在 Sony 与 FET 的耕耘之下,技术及量产性均有所突破。加上暗室对比高及其宽温特性等多重优势,未来将朝高阶显示器发展。

此一收购案为友达多年来积极布局先进显示相关核心技术的策略,在此展现成效。历经过去两次产业的大合并,友达除了在产能上拥有一定的规模外,更积极在攸关公司未来体质的技术层面加大脚步,转型成为技术的先驱者,更显示其与众不同的思维。

此资产收购合约内容包括相关专利、技术 know-how、发明及设备。目前 FET 公司拥有 FED 领域的核心技术,友达收购此技术后,可望成为全球少数拥有商品化量产 FED 能力的公司。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前三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2寸至65寸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9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68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2,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捷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友达于2008年底正式投入绿色能源产业,并于2009年10月正式成立太阳能光电事业单位,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2009年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数据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关于 FET

Field Emission Technologies (FE Tech) 于2006年在东京成立,由独立资金支持其接续索尼 (Sony) 公司在场发射显示器 (FED) 的研发工作(索尼持股39.8%)。在成立二年之后,FE Tech 成功开发出“Nano-Spindt type”场发设器的独特高效能潜力,并将这项技术进阶至具量产性的水平。它的优异影像质量和稳定度在几个国际研讨会中深受肯定,尤其在广播或是医疗领域的专业使用者需要长时间稳定的质量,只有真正的脉冲式驱动 (impulse drive) 显示器可以提供。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