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第一季获利近270亿元,基本每股盈余3.41元

2008-04-22 14:53 3702

新竹2008年4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友达光电今天(二十二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自行结算第一季财务报表。总计第一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一千三百六十六亿三千万元,合并营业毛利为三百七十亿八千四百万元,合并毛利率27.1%;合并营业净利则为三百零三亿一千万元,合并营业净利率为22.2%。第一季合并税后净利为新台币二百六十九亿八千五百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净利为新台币二百六十八亿六千一百万元,第一季基本每股盈余则为3.41元。

友达第一季大尺寸出货量超过二千二百万片,与2007年第四季相比减少5.1%,但较去年同期相比成长了38.1%。第一季中小尺寸出货量则达三千七百六十八万片,与2007年第四季相比减少21.5%,但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70.3%。

友达光电财务长郑炜顺表示,第一季面临传统淡季,但友达仍创下单季获利次高纪录,合并税后净利约270亿元,虽比2007年第四季获利331亿元减少18.5%,但与2007年同期亏损51亿元相比则有大幅改善!特别是在台币升值压力及提列员工分红费用等影响下,友达毛利率从去年第四季的27%小幅提升至第一季的27.1%,并能维持第一季的营业净利率于22.2%,与去年第四季的营业净利率22.4%亦相去不远,这要归功于产品组合的调整得宜,加上经营团队积极推动“专人、专厂、专线、专料”的 4D 计划,持续提升产线良率及营运绩效,并再度得以降低负债比例,强化财务结构,期以更佳体质迎接下一季的挑战。

2008年第1季合并财务表现与2007年第4季相比(1)(2):

2008年第1季 2008年第1季 2007年第4季 成长率

美金百万元(3) 新台币百万元 新台币百万元

(每股盈余除外) (每股盈余除外)(每股盈余除外)

合并营业收入 4,499 136,630 155,495 (12.1%)

合并营业毛利 1,221 37,084 41,993 (11.7%)

合并营业净利 998 30,310 34,781 (12.9%)

合并税后净利 889 26,985 33,092 (18.5%)

归属母公司股东之净利 884 26,861 33,006 (18.6%)

基本每股盈余(4)(5) 0.11 3.41 4.22 (19.1%)

(美金:元) (新台币:元) (新台币:元)

注(1):所有数字均依照台湾会计准则编制,尚未经会计师查核。

注(2):自2007年第2季起,合并财务报表中新增台湾凸版国际彩光股份有限公司。

注(3):新台币转换美金,以2008年3月31日当天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 汇率计算 (NT$30.37=US$1)

注(4):2007年第4季加权平均流通在外股数为7,809百万股

注(5):2008年第1季加权平均流通在外股数为7,867百万股

友达光电简介:

友达光电是全球第一大*的液晶面板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友达光电产品涵盖1.5吋至65吋应用广泛的 TFT-LCD 面板,是全球少数供应大、中、小完整尺寸产品线之厂商。2007年营业额为美金148.1亿元,现全球员工人数超过43,000人,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及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光电亦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 (NYSE) 股票公开上市之 TFT-LCD 制造公司。网址:AUO.com

*资料来源:根据2008年1月23日 DisplaySearch 公司所公布的第四季出货量报告,该资料仅供参考,友达光电就相关资料并不背书或为任何声明。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世界前三大生产大尺寸 TFT-LCD 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 27A 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画及营业策略及其他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07年7月2日刊登于第 20-F 表格的本公司2006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他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