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友达2011年第四季财务报告

2012-02-08 16:22 2668
友达光电财务长杨本豫先生表示,面对全球总体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及公司经历产品技术调整的过渡期,导致第四季营运表现未如预期。

新竹2012年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友达光电今天(8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自行结算2011年第四季财务报表(1)。总计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八百九十五亿零五百万元 (美金二十九亿五千七百万元)(2),较2011年第三季减少9.5%。合并营业毛损为一百零二亿九千三百万元(美金三亿四仟万元),合并毛损率11.5%;合并营业净损则为一百七十四亿九千四百万元(美金五亿七仟八佰万元),合并营业净损率为19.5%。第四季合并税后净损为新台币二百零九亿八千六百万元(美金六亿九仟三百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净损为新台币二百零六亿七千五百万元 (美金六亿八仟三百万元),第四季基本每股损失则为2.34元(每单位 ADR 损失美金0.77元)。

2011年第四季合并财报摘要

友达光电公布内部结算之2011年第四季合并财务报表,摘要如下:

  • 营业额为新台币八百九十五亿零五百万,较2011年第三季减少9.5%
  • 税后净损为新台币二百零九亿八千六百万元
  • 基本每股损失为新台币2.34元
  • 毛损率为11.5%
  • 营业净损率为19.5%
  • EBITDA(3)获利率为4.6%

友达光电财务长杨本豫先生表示,面对全球总体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及公司经历产品技术调整的过渡期,导致第四季营运表现未如预期。所幸整体财务体质尚属稳健,本业持续产生现金流量,经营团队将更积极谨慎管控现金流量与资本支出,但同时持续投资于技术升级和成本改善。

展望2012年,需求可望逐步回温。在产能稼动率的表现上,也可望逐季好转。友达在过去一年积极耕耘技术,历经学习曲线及良率调整的挑战,经营团队将利用产品技术升级来持续优化产品组合,以利提升产能价值与获利表现。

注(1):所有数字均依照台湾会计准则编制,尚未经会计师查核。

注(2):新台币转换美金,以2011年12月31日当天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汇率计算(NT$30.27=US$1)

注(3):EBITDA=Operating Income + D&A 即折旧摊提前的营业净利。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领先的显示器及太阳能完整解决方案供货商。友达光电提供1.2寸至71寸涵盖各种应用的显示器面板产品,并以深厚的面板研发、制造经验为基础,持续开发新世代的先进产品技术。友达自2008年起进军绿能产业,建构垂直整合的高效率太阳能价值链,致力提供客户高效率太阳能解决方案。友达光电现有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捷克、斯洛伐克等世界营运据点。友达是全球第一家于美国纽约证交所(NYSE)股票公开上市之TFT-LCD制造公司,2010及2011年连续入选道琼斯世界永续性指数成份股(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2011年营业额为人民币789.5亿元。网址:AUO.com

*人民币数系以汇率NTD 4.8094:CNY 1 转换.

免责声明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或“本公司”)(台湾证交所交易代号:2409; 纽约证交所交易代号:AUO); 全球领先生产TFT-LCD之面板制造商,今天发布上述新闻。本新闻稿中之陈述除有关历史性事实外,尚包含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项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项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根据本公司管理阶层当时包含有关未来营收,成本,财务表现,技术变化,产能,产能利用率,产出效益,制程及区域化多样性,未来扩充计划及营业策略及其它各相关事项等的期待、预测以及信念而编制。这些前瞻性陈述取决于许多可知或不可知风险及不确定性,且可能导致本公司的实际业绩可能会与前瞻性陈述所列明或意涵的业绩有重大差别。可能会引致实际业绩与前瞻性陈述所反映的业绩有重大差别的因素包括平面显示器产业发展的步伐及该等市场的需求增长、本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及接受度、本公司技术发展风险、竞争因素,及本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并在2011年5月3日刊登于第20-F表格的本公司2010年年报里所载的“风险因素”中述及之其它风险。

消息来源:友达光电
相关股票:
NYSE:AU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