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zh_TW

中國移動在香港興建環球網絡中心

2012-08-14 16:10

香港2012年8月14日電 /美通社亞洲/ --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在香港將軍澳工業邨舉行了「中國移動環球網絡中心奠基典禮」。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女士、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先生聯同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總裁李躍先生共同主持了奠基儀式,正式宣佈環球網絡中心動工建設。

中國移動環球網絡中心大樓佔地面積近一萬平方米,中心建成後使用面積達二萬四千多平方米,是中國移動在香港的國際海纜登陸交匯中心、國際互聯網數據中心、雲端運算中心和國際網絡運營管理中心四位合一的樞紐大樓。大樓投入使用後,將面向全球客戶及合作夥伴提供包括國際專線、國際乙太網專線、虛擬私人網絡、國際互聯網接入、互聯網交換、語音交換、移動漫遊、數據中心和雲端運算服務等各種業務。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董事長奚國華先生專門發來賀辭,表示國際業務是中國移動推進戰略轉型、改革創新,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戰略市場。環球網絡中心的建設,將進一步提升中國移動的國際業務基礎設施能力和服務水準。

中國移動環球網絡中心選址在香港建設,擁有天然的地理優勢、大容量冗餘備份傳輸鏈路、直通內地及實現全國落地等多項優勢。同時香港也是一個國際海纜系統的集散地,中國移動作為海纜組織成員積極地在海纜系統建設上進行投資,預計2014年投入使用的亞太直達海纜系統 (Asia-Pacific Gateway, APG)將在將軍澳登陸並直接在環球網絡中心提供服務,預計2013年投入使用的東南亞日本海纜系統(South-east Asia Japan, SJC)以及香港現有的主要海纜資源都將連接到該中心,用戶可以通過該中心直接使用中國移動國際海陸纜豐富的傳輸資源,一點接入通達全球。

即將動工興建的環球網絡中心大樓從設計、施工到投入運營都秉承中國移動節能環保、低碳發展的理念。大樓參照美國綠色建築協會LEED的金牌認證標準進行整體設計,在水資源的節約與回收利用、電能使用效率、室內環境品質等方面力求達到綠色環保大廈的要求。中國移動以持續的實際行動和負責的態度對將軍澳工業區未來的發展和香港的環境保護發揮積極的作用。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振輝博士表示,開拓國際市場,以香港為基地是當然之選。香港作為國際化都市及全球科技通訊樞紐,擁有完善的網絡基礎設施,大量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參與管理和運營服務。該項目建成後,中國移動可在香港及全球為用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通訊服務,為促進香港電訊業的發展和鞏固科技通訊樞紐的地位做出應有的貢獻。

根據Cushman and Wakefield發佈的「Data Center Risk Index」排名榜,香港在2011年和2012年連續兩年被評為亞太區設立數據中心最安全的選址地點。作為「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的重要一環,香港政府也致力以香港為區內數據中心的首選地為目標,促進電子商貿及雲端運算服務的發展,在滿足本地需要的同時,更能滿足國際和內地用戶快速增長的需求。而中國移動在香港興建環球網絡中心的計劃和定位,與香港政府此項持續發展策略可謂不謀而合。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簡介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CMI)是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941.HK)的全資子公司。

中國移動是全球網絡規模较大、客戶數量最多、市值较高的綜合型電訊運營商。為進一步拓展中國移動的全球網絡和國際業務,更好服務與中國市場相關的國際業務需求,CMI於2010年12月正式組建,負責專業化運營中國移動的國際業務。依託母公司的強大優勢,CMI面向全球開展國際話音、移動漫遊、國際互聯網、跨國企業客戶服務和國際增值業務等全面的國際電訊服務,致力為客戶提供「人在旅途如在家中」的體驗。

CMI總部位於全球通訊樞紐 -- 香港,現時在中國北京設有代表處,並於美國和英國設有子公司。

詳細資料,可登錄公司網頁: http://www.cmi.chinamobile.com 查詢。

公關及媒體聯繫:

陳穎珊小姐
電話: +852-2372 0470
手提: +852-9379 3045
電郵: belinda@creativegp.com

鄧家琪小姐
電話: +852-23720470
手提: +852-9200 3513
電郵: casey@creativegp.com

洪焯華先生
電話: +852-2372 0470
手提: +852-9254 9250
電郵: andy@creativegp.com

消息來源: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

相關股票: HongKong:0941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財經/金融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房地產 最近新聞稿

電訊業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