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zh_TW

中藝、i-marker與荷里活製片廠就中國進口電影業務展開戰略合作

2013-12-30 19:49

香港2013年12月30日電 /美通社/ -- 萬維碼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萬維碼傳媒」i-marker Culture & Media Investments Ltd.)、天緣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天緣」Horizon Entertainment Group Ltd.)及美國電影協會(「MPAA」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三方的代表於2013年12月9日在香港會面,就中國進口電影業務的戰略合作及執行細節進行深入探討,落實三方的合作夥伴關係。美國電影協會亞太區主席Mike Ellis對萬維碼傳媒及天緣提出的業務合作方案表示歡迎,認為美國電影在中國市場擁有巨大的增長潛力,尤其中國在2012年開始在進口分賬電影配額20部的基礎上,增加至少14部3D、IMAX等增強格式的電影,美方票房分賬比例從原來的13%提升至25%。

2013年12月20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中宣部」)有關領導和中國文化藝術有限公司(「中藝」)董事長在香港會見萬維碼傳媒、天緣及美國電影業業界人士,包括21世紀福克斯(亞洲)有限公司(「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安樂影片」EDKO Films Ltd. 除了自行買片發行,亦負責環球影業的香港發行)、獅門電影公司(「獅門」Lionsgate)、Ivanhoe Pictures、 Secret Lab等,及相關業界人士,包括中國歐盟文化創意產業聯盟(China-EU Cultural & Creative Industries Alliance)、加拿大君道資本證券公司(Jordan Capital Markets Inc.)的Daniel Cruz(亦同時代表Liquid Entertainment Inc. )等,就進口和發行海外影視內容到中國的策略合作進行磋商,各方對該業務的前景都非常樂觀,認為進口大片將對中國內地電影市場提高品質、整合資源起到積極作用。除進口片外,與會荷里活製片廠亦有意進行能刺激中國電影業成長的多元化合作,例如投資合拍片、共同籌資電影、興建電影城及發展電影相關周邊產品;與會基金公司則積極探討策略性投資如何幫助拓展中國電影市場。中宣部第八屆黨委委員暨中宣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組副組長薛啟亮指出是次會面意義重大,適逢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強調「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關鍵是增強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 薛啟亮強調「我們將全力支持中藝與荷里活製片廠全面合作,將文化產業做大做強、更繁榮及更具競爭力!」。中藝董事長呂長河表示「2014年將與荷里活製片廠展開全面廣泛的合作,為中國電影市場引進更多荷里活優秀的賣座大片!」。會面中中藝、福克斯、獅門與安樂影片(環球影業的香港發行)簽署確認了戰略合作意向。

萬維碼傳媒,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公司,於2013年10月與中藝就進口和發行海外影視內容到中國的獨家合作夥伴關係簽訂了合作協定(「合作協定」)。根據合作協定和在獨家合作的基礎上,萬維碼傳媒聯同天緣將運用其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包括頂尖的荷里活及國際電影製片廠和電視工作室、製片人、電影工作者和製作團隊,和與 Cactus Three 及 Cargo Entertainment 的獨家協議,以協助進口電影在中國的業務,確保獲得荷里活優質賣座電影和收購相關的電影版權和其他權利,包括商品、互聯網和手機遊戲的進口及發行到遍及中國大陸、香港和國際的所有媒體平台。

中藝成立於1987年,為文化部直屬大型國有文化企業。其主要業務包括經營各種大型文化藝術演出活動、積極拓展境內著名藝術團體及藝術家在中國大陸的經濟合作與相關產品的開發經營。

萬維碼傳媒已於2013年10月8日與中國鐵聯傳媒有限公司(「中國鐵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編號745)之全資附屬公司FingerAd,就進口和發行海外影視內容到中國的獨家合作夥伴關係,訂立了諒解備忘錄(「諒解備忘錄」),向中國進口及發行境外電影及電視節目。萬維碼傳媒將會根據與中藝簽訂的合作協定向FingerAd出讓有關權利及責任,包括與世界級荷里活及國際電影與電視製作公司、製作人及製作團隊建立的策略夥伴關係;制定進口電影計畫及策略;委任進口荷里活電影之代理及夥伴;及協助於中國設立電影院線。

根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012年中國票房達到27.4億美元(170.7億人民幣),在過去連續五年的年均增長率接近30%。2012年美國和其他外國電影占了中國市場的一半以上,票房達14.1億美元(88.8億人民幣),占市場份額51.54%。

媒體聯繫

Flora Yu
flora.yu@i-marker.com

消息來源: 萬維碼文化傳媒投資有限公司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相關關鍵詞:

電影/動畫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