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orus于Asian Healthcare Fund成功集资5亿卢比

Forus Health Pvt Ltd
2014-01-09 21:50 11516
经济型眼科技术与解决方案公司 Forus Health Pvt. Ltd. (Forus) 在由 Asian Healthcare Fund 领投的 B 系列融资中成功筹集了5亿卢比。

Forus Health 在 Asian Healthcare Fund 领投的 B 系列融资中筹集5亿卢比/820万美元

印度班加罗尔2014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经济型眼科技术与解决方案公司 Forus Health Pvt. Ltd. (Forus) 在由 Asian Healthcare Fund 领投的 B 系列融资中成功筹集了5亿卢比。现有投资者 Accel Partners 和 IDG Ventures India 也参与其中。Unitus Capital 在这次交易中担任 Forus 的独家顾问。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109/662862

Forus 由 Shyam Vasudeva Rao 博士和 K. Chandrasekhar 于2010年创建,其使命是通过创新的包容性产品设计和服务部署来解决医疗交付问题。Shyam 博士原先担任过 Philips Healthcare(飞利浦医疗保健)技术总监,Chandrasekhar 则担任过恩智浦半导体 (NXP Semiconductors) 战略总监。

Forus 的旗舰产品 3nethra 是一款经济耐用的综合型智能化便携式眼部筛查设备,可在不到5分钟内对患者的普通眼病问题进行筛查。这种设备还结合了独特的云托管远程医疗应用 Foruscare,从而提供了一种全面的眼部护理解决方案平台

由于印度眼科医师与患者比率极低,3nethra 进行了专门设计,可由接受最简单培训的技师进行操作并能部署在偏远地区,有望拓展获取优质眼科护理的渠道。由于其使用简单且技术与成像性能卓越,该设备在印度眼科界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还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220多个这种设备部署至14个国家并已经在全球筛查了600,000只眼睛。

Forus 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hyam Vasudeva Rao 博士表示“Forus 的目标是通过彻底变革医疗交付方式、采用以预防为中心的方案和开展普遍的筛查,在未来3年中帮助2000万名大众。”

Forus 首席执行官 K. Chandrasekhar 则表示“眼科联谊会的认可和我们大型投资者的鼓舞推动我们努力实现 Forus 的使命。对于我们通过加强供应链与销售网络,以及开发新产品来帮助我们实现规模效应,这笔投资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Accel Partners 负责人 Anand Daniel 说:“3Nethra 是一款一流的产品,可以满足1/3的全球人口进行经济型眼部检查的需求。依托其丰富的技术背景和良好的执行能力,Forus 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我们很高兴携手 Forus 开展这次工作并取得成功。”

AHF 首席执行官 Ajay Kumar Vij 就此说“Forus 的独特价值主张和深度管理,以及其产品 3nethra 的社会影响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期待与 K. Chandrasekhar、Shyam V. Rao 博士及其团队携手在印度和全球范围内打造出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行业参与者。”

IDG Ventures India 高级副总裁 Ranjith Menon 则说“我们认为 Forus 的预筛查技术有望成为一种行业变革力量,解决有关全球预防性医疗相关的问题。作为 Forus 的早期投资者,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该公司的实力不断发展壮大,并仍致力于其既定发展路线的承诺。”

消息来源:Forus Health Pvt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