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Heraeus 计划在两年财务业绩下滑后复兴

Heraeus Holding GmbH
2014-05-09 22:34 12735
尽管部分业绩数据有所下滑,但总部位于德国哈瑙的贵金属与技术集团 Heraeus 2013财务年度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

德国哈瑙2014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尽管部分业绩数据有所下滑,但总部位于德国哈瑙的贵金属与技术集团 Heraeus 2013财务年度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业绩。Heraeus Holding GmbH 管理委员会在5月8日法兰克福举行有关年度业绩的媒体会议中公布了这项业绩。作为 Heraeus 一个重要市场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加上欧洲和美国市场持续动荡,以及贵金属价格有所下降,这使 Heraeus Group 去年营收和盈余业绩再次受到影响。Heraeus 2013年产品营收总额为36亿欧元(较2012年下降10%)。然而,该业绩受到了贵金属价格效应的极大影响。对铂、黄金和银疲软的行业需求使得贵金属交易营收降至135亿欧元(降幅16%)。

该公司2013年经营业绩(未计息税前盈余 (EBIT))为2.56亿欧元(降幅29%)。这主要归因于光伏市场持续停滞不前、重组措施带来的一次性影响和用于基于 IT 的 Magellan 流程协调计划的费用。相比之下,Heraeus Group 以年度业绩4.54亿欧元表现出明显的积极态势(较2012年增长92%)。这种增长反映出在上个财务年度出售 Heraeus 牙科业务集团所获收益。

Heraeus Holding GmbH 管理委员会主席在总结时表示:“尽管产品营收和经营业绩显著下滑大部分归因于贵金属价格下降和一次性影响,但 Heraeus 完全没有受到去年宏观经济环境相对受限的影响。由于这种背景环境,我们对2013财务年度还是比较满意,并且计划在未来实现显著发展。”

展望

从整体而言,Heraeus Group 以当前年度为目标。第一季度业绩表明了这一点,其中部分业务集团在2014年实现了良好的开端,同时其它业务集团仍受到一定限制。Heraeus Group 在2013年经历的整体经济不稳定形势很有可能延续至当前会计年度。

Jan Rinnert 表示:“然而,从整体来讲,我们希望2014年经营业绩有所提升。基于乐观的态度,Heraeus Group 目前实施了数项计划和措施,旨在提高效率和利润率。相关费用已经包含在2013年业绩中。”

该公司2013财务年度主要财务指标

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欧元(百万) 2013年 2012年 变化(%)
产品营收 3578 3979 下降10%
贵金属交易营收 13462 15989 下降16%
未计息税前盈余 (EBIT) 256 360 下降29%
净盈余 454 237 增长91%
股东持股量 2667 2344 增长14%
资本费用 141 126 增长13%
研发费用 86 84 增长2%
年终员工数 12454 13615 下降9%
消息来源:Heraeus Holding Gmb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采矿/五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