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 在中国的新举措

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2009-09-11 09:05 1958

-- IMA 将国际化和本土的战略相结合在中国大展拳脚

上海2009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 --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简称 IMA)日前在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召开主题为“创造价值,应对挑战”的第四届 IMA 全球年会,众多国际知名的财务行业领导者聚首于此,围绕绩效管理、内部控制、以及财务部门如何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全球年会为期两天,汇集了业内顶尖的政府代表、企业领袖和学术专家作为主讲人,包括: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李玉环、国资委绩效考核局副局长刘源、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谢荣、IMA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eff Thomson、英格索兰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宋振宁、博世中国 CFO 程昉、联想 IPG 首席财务官 Maggie 付、深圳赛格集团财务总监朱建军、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 CFO 陈丰,腾创科技副总裁兼 CFO 邹志英、EVA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ennett Stewart、埃森哲中国区副总裁兼财务绩效管理业务总经理卢娅、清华大学于增彪等近40名演讲嘉宾,以及100余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财务总监,及知名大学的学术代表参加会议。这是IMA在世界其它城市成功举办了93次年度会议后,首次将全球会议移师中国。

IMA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eff Thomson 先生表示,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能否克服全球经济危机下的不利影响、实现长期持续稳定的增长,取决于企业的 CFO 们如何拟定财资策略,带领企业奋力突围。如此环境下,管理会计师在帮助企业的生存和价值创造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帮助企业在瞬息万变的经济环境中持续前行,同时也保障投资者和企业股东的价值较大化。随着中国新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趋同,越来越多的企业具备了全球化发展的条件,企业对于熟悉国际惯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愈发迫切。

此次会议不仅为与会嘉宾提供了解国际视角的机会,更是紧扣中国政府近年来最为关注的两大领域 -- 内部控制和 EVA。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国内外上市以及金融危机的爆发,内控和风险管理已经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环节。此次 IMA 年会上,财政部会计司李玉环副司长也以“中国企业内控体系建设”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此外,由于国资委正鼓励中央企业引入 EVA 考核,并将于2010-2012年全面实施,此次会议上国资委绩效考核局刘源副局长对于国资委出于怎样的考虑要将 EVA 作为一个重要的企业业绩评价的依据全面推开这个热点问题给与了解答。而 EVA 创始人 Bennett Stewart 先生也在此次会议上分享了对于中国企业如何有效地实施 EVA 考核的经验和建议。

作为全球最为权威的国际会计师组织,自登陆中国以来,IMA 一直履行着为企业内部的财会人士打造精品学习平台的诺言。2007年,IMA 将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 CMA)认证考试题目、配套教材与习题、管理会计案例、及网站进行了中文本地化,并联合本地财务培训公司推出了精品 CMA 考前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1600余名来自于中国的本土企业以及跨国企业中的财务人士加入了 CMA 认证项目学习计划中,其中一部分已考取了认证,并在企业战略中扮演了值得信赖的决策支持者的角色。因此,快速增长的 IMA 会员人数充分说明了 CMA 认证在中国的高价值和高认可度。根据 IMA 最新的年度薪资调查报告,拥有 CMA 认证的财务人士比没有认证的年薪要高出31%。除了提供便捷的本地化考试服务以外,IMA 于09年4月启动了首届 IMA 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将管理会计理念普及到校园,从而帮助学生能够在步入职场前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具备企业真正所需的管理会计人才应该拥有的素质和技能。

关于 IMA

拥有遍布全球的60,000会员,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 IM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致力于支持企业内部的财会专业人士推动企业的整体绩效和表现。IMA 通过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认证(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简称 CMA)、卓越研究与实践、教育与培训、高端会员网络发展,及较高的职业道德规范实践来为全世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发展和交流的平台,从而推动 IMA 会员职业生涯的发展。IMA 会员遍布100个国家,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imanet.org.cn

消息来源: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