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计划通过教育为每个人创造新机会

2008-01-21 14:58 3861


打算今后五年内拓展“携手助学”项目的影响力,使其覆盖的师生和学校数量增长两倍

柏林1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今日宣布,今后五年该公司将进一步致力于为教育界提供资源和培训以帮助学生充分开发潜力的“携手助学”项目 (Partners in Learning)。通过“携手助学”项目,微软正在利用软件的革新力量创造创新的教育体验。这种体验突破了一些限制,创造了新的机会,同时也让师生联系更加紧密。自2003年推出以来,“携手助学”项目已经进入了101个国家9000多万师生和教育决策者的生活。今后五年,微软打算使“携手助学”项目的三个核心计划——创新型教师、创新型学生和创新型学校——的影响力增长两倍。“携手助学”项目是该公司致力于为每个人创造社会和经济机会的“潜力无限”(Microsoft Unlimited Potential) 计划下的一项主要教育计划。

(图标: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00822/MSFTLOGO )

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Bill Gates) 表示:“微软公司一直认为教育是机遇的基石,而教育方面的投资则是帮助年轻人开发潜力的较佳途径。‘携手助学’项目是微软与全球各地政府和学校合作,以帮助教师在课堂上使用技术,从而使学习令人激动并且适应二十一世纪要求的途径之一。”

罗马尼亚教育研究青年部部长 Cristian-Mihai Adomnitei 则表示:“积极地把技术整合进课堂需要的不仅仅是个人电脑,此外还需要专门知识、洞察力以及教育过程中各方面的丰富经验等的协同和投入。微软通过‘携手助学’项目进行的合作和指导,有助于我们在旨在通过信息科技实现教育改进和为了适应经济竞争而培养人才方面取得成功。”

“携手助学”项目在转变教育方式上所发挥的实际影响在受到该计划影响的个人和团体的经历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位于西班牙阿拉贡一个人口只有900人的村庄的 Arino Primary School 小学就是一个例子。校长 Jose Antonio Blesa 希望通过让学生使用在线的研究与互动学习工具,来提高教育水平和激励学生。通过与微软合作,他为他的小学生提供了与无线网络相连接的便携式平板电脑 (Tablet PC)。现在,毕业班学生在他们的大多数课程中用上了电脑,这些课程因而被转变成激动人心的互动体验,让学生们能以适应自己的速度去学习。受到该项目取得成功的鼓舞,阿拉贡教育部打算在今后三年内向其辖区内的学校再提供14000台平板电脑,西班牙其他六个地区的政府也已经开始在本地区的学校推出类似项目。

阿拉贡教育部长 Eva Almunia 指出:“阿拉贡政府与微软公司就这一项目展开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促进本地区对信息科技工具的使用,为‘未来的教师’提供先进的培训,同时开发一种在线教育网络。在这方面,阿拉贡已经成为全欧洲在教育过程中应用信息技术的一个参考。”

“携手助学”项目方面的其他努力已经成功地使地区性的计划产生了全国性的影响。2005年度的一份报告显示,34%的匈牙利学生没有技术使用技能。凭借着从支持教师强化培训到开发为10个学科基于技术的课程讲解小窍门的小册子《101 Ideas for Innovative Teachers》的一系列计划,没有技术使用技能的学生的比例显著下降到2007年的不到8%。

“携手助学”项目的一个重要元素是连接全球教育界,从而使教育者能够与全世界的同仁们分享他们的想法。这可以通过创新型教师计划实现,该计划包括一家针对教育者的全球较大的在线合作门户网站,以及将他们集中在一起分享观点和奖励卓越教学实践的一系列全球性会议。作为一名参与者,来自瑞典的 Brigitta (Bitte) Kajler 创建了一门将瑞典的学生与马达加斯加的孩子联系在一起的有关生物多样性的课程。该项目使学生能够通过学习重要的文化课和技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环境,从而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全球其他地区的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和互动的机会。

此外,创新型学生计划还为那些为中小学学生采购 Windows 个人家用电脑的符合条件的政府提供价格优惠且品质可靠的软件。最后,微软通过创新型学校计划与政府、教育者和合作伙伴合作提供整体学校改革方面的专业性指导和针对技术整合的规划图,从而帮助学校实现其教育目标。

今日发表的声明代表着一项为期五年、价值2.355亿美元的新投资,它将使该公司的10年期“携手助学”项目的资金增加到近5亿美元。确保每个人都拥有学习机会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因为它需要公共和私有行业的共同参与。微软大力致力于与全球教育合作伙伴合作,提供相关的高质量学习经验,使师生能够发挥他们较大的潜能。

Jose Antonio Blesa 和 Arino Primary School 故事的视频等详情将刊登在网站 http://www.microsoft.com/unlimitedpotential 上。

“潜力无限”计划简介

微软通过其“潜力无限”计划致力于为全球50亿还未受惠于其技术的人口提供更加优惠、相关性更强和更加容易得到的技术。该公司旨在通过帮助转变教育和培育创新文化做到这一点,并通过这些方式提供更好的工作和机遇。微软希望通过与政府、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和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实现其首个重要里程碑——在2015年之前覆盖还未认识到其技术所带来的好处的下一个10亿人口。

微软简介

微软公司 (Nasdaq: MSFT) 创建于1975年,是帮助个人和企业实现其较大潜能的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方面的全球领导商。

消息来源:微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