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TP Radioisotopes:南非的成功典范

NTP Radioisotopes SOC Ltd
2014-05-30 15:00 4455
NTP Radioisotopes SOC Ltd 生产全世界1/4的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用于每年约4000万医学诊断图像,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大生产商和供应商。

南非比勒陀利亚2014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南非核能公司(South African Nuclear Energy Corporation,简称“Necsa”)旗下子公司 NTP Radioisotopes SOC Ltd 生产全世界1/4的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用于每年约4000万医学诊断图像,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大生产商和供应商。该引以为豪的南非企业公民位于比勒陀利亚西部的 Necsa 先进核设施场所,正常为六大陆60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基于核辐射的产品和服务组合。

NTP 为南非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做出巨大贡献

NTP 以客户为中心、具有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感,将南非发展成为世界前途光明的新兴市场,为当地和国际放射性药物行业贡献近10亿兰特营收(年度报告显示)。

Necsa 首席执行官 Phumzile Tshelane 表示,NTP 在提供持续可靠的服务和卓越的产品质量方面享有声誉;由于对原材料、设施和工艺的直接控制或使用,较其它同位素生产商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

南非是全球首个成功实施商业规模低浓铀钼-99和碘-131 生产的国家

2009年6月实现了一个全球性里程碑,SAFARI-1 核反应堆首次使用低浓铀 (LEU)(非武器级别)代替之前使用的高浓缩铀 (HEU) 作为其核心燃料。Tshelane 解释说:“这一成就加上靶向板(钼-99和碘-131从中提取)向低浓铀的转变标志着首个商业规模、完全基于低浓铀的钼-99生产的开始。”这些成就之后,2010年晚些时候向一个美国客户交付了首批基于低浓铀的钼-99。

Tshelane 说:“SAFARI-1 是全球唯一一个研究核反应堆,每年拥有较高数量的作业天数(300多天),因此可确保较佳放射性同位素产能以及保持严格的维护时间表。尽管这个核反应堆已有48年的历史,但其维护情况非常好,而且不断进行升级,这意味着它至少可以作业到2030年。”

受到美国国家核能安全管理局(National Nuclear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简称“NNSA”)全球减少威胁倡议(Global Threat Reduction Initiative,简称“GTRI”)的鼓励,NTP 进行了从高浓缩铀目标板向低浓铀板的转变工艺。NNSA 的倡议寻求排除炸弹级高浓缩铀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的可能性;NTP 因其在消除放射性同位素生产对高浓缩铀的依赖方面的先锋成就获得了国际赞誉。

NTP 的医学博士 Don Robertson 说:“以低浓铀为燃料的反应堆生产的钼-99对生产安全是个重要的贡献,同时对让医疗行业能够安全可靠、具有成本效益且不受干扰地使用重要的,通常是拯救生命的医学成像程序也非常重要。”

世界级专长

NTP 在使用 SAFARI-1 核反应堆和先进工艺设施生产医用放射性同位素方面的世界级专长是钼-99(衰变产物锝-99m,用于诊断癌症、心脏病和其它众多疾病)以及碘-131(用于治疗甲状腺疾病)。Robertson 进一步解释说:“NTP 对钼-99的商业规模生产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实现这一产能以及在全球市场进行渗透之后,NTP 成为了该领域当今世界领导者之一。”

过去18年,NTP 保持了与比利时 IRE 之间成功的联合放射性同位素供应协议。两家机构能够在另一方工厂因维护目的暂停运营时为其提供支持型钼-99供应。与 IRE 之间的这这项长期联盟为 NTP 因数年来持续可靠的供应成为世界领先的钼-99供应商之一做出了巨大贡献。

提及 NTP 的成就时,Tshelane 补充说,NTP 与澳大利亚核科技机构(Australian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rganisation,简称“ANSTO”)建立了合作关系,根据该合作关系,ANSTO 将使用 NTP 的技术和专长(以 ANSTO 的广泛能力和经验为支撑)建设大规模钼-99生产工厂。他说:“南非与澳大利亚之间的钼-99生产合作关系于2012年9月建立,对于核医学供应而言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因为当时加拿大和欧洲的某些大型钼-99生产工厂面临关闭。”

Robertson 总结说:“一个完全属于南非的科技成就对核防扩散努力做出如此巨大的贡献,同时延长了数百万获益于核医学使用的患者的生命,我们感到很自豪。这证明了南非和 NTP 致力于为实现和平目标使用公认核技术的承诺。”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ntp.co.za

消息来源:NTP Radioisotopes SOC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