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物降解塑料袋推广使用活动启动

泰国国家创新局(NIA),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泰国生物塑料行业协会
2009-12-04 15:19 2055

该项目是对生物塑料环保政策提议的支持

泰国曼谷2009年12月4日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泰国国家创新局(NIA),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泰国生物塑料行业协会(TBIA)和巴斯夫于今日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旨在强调堆肥有潜力成为一个切实可行且有效的废弃物管理方式。该试点项目的实施在泰国尚属首次,将向人们展示如何以较有效的方式利用生物降解塑料袋来收集家庭有机废弃物,以及利用这些有机废弃物来生产有机肥料的可能。

该项目将积极支持生物塑料环保政策在泰国建立堆肥设施的提议,因为只有建立最基础的堆肥设施,才能够使堆肥的潜力得以充分发挥。这个模式被采纳后,每年可生产的优质有机肥料将达到600万吨,甚至可以做到出口。

科技部常任部长,生物塑料行业发展委员会主席Suchinda Chotipanich博士称:“这个试点项目的开展说明泰国在新兴产业之一-生物塑料产业的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我们对那些已达到使用寿命的产品,即废弃物的可持续发展方案进行评估和制定时,必须牢记有机生物降解废弃物用填埋的办法会产生甲烷,其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3倍,而堆肥可以降低这种有害的温室气体的排放。这是我们自2008年提出生物塑料行业未来发展规划,且获得内阁批准以来,首次在社区范围内实施的项目。”

这个项目在泰国Samut Songkhram省Kradangar区的试点生产基地展开。作为项目推广的一部分,该社区的领导人及学生组成了社区小组向 730户家庭推广生物降解塑料袋的使用。

NIA总监Supachai Lorlowhakarn博士说:“这个试点项目还表明,在强大的行业和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在行业合作和政府政策的扶持下,泰国有能力实现目标。我们相信这个项目将为生物塑料环保政策提议提供非常有用的信息。此外,还可以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并鼓励更多人使用环境友好型产品,并形成一种新的社会规范。相应地,这也将加大泰国在亚太地区成为生物塑料行业发展关键领导者的决心。”

生物塑料环境政策提议预计会在未来六个月中制定完毕,届时,该提议将对基础设施、框架、措施和指导方针进行详细规定,以进一步促进生物塑料在泰国的使用。

生物降解塑料袋可以由木薯淀粉和碳酸钙与巴斯夫的可降解、可堆肥聚酯-Ecoflex树脂混合进行生产,具有抗撕拉、抗刺穿、防水、可印刷、有弹性等特点。Ecoflex树脂显著增强了这些基于再生资源的原材料的功能性,在生产生物降解塑料袋时提供了所需要的机械性能。

巴斯夫可降解聚酯全球产品管理部负责人Jens Hamprecht博士表示:“完全可降解和可堆肥聚酯对于生物废弃物的有效管理具有重要贡献。巴斯夫在全球生物基础和生物降解聚酯领域居于市场领先地位。在泰国,我们的Ecoflex树脂已经被广泛得应用于有机废物袋、手提袋和购物袋的生产。参与这个试点项目表明了我们对泰国发展生物塑料行业的支持和承诺。我们相信,对于亚太地区正在考虑类似计划的其他国家而言,该项目也可以作为一个成功典范。”

关于巴斯夫大中华区

巴斯夫与大中华市场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885年,从那时起巴斯夫就是中国的忠实合作伙伴。它是中国化工领域较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2008年,公司在大中华区员工人数约6,300名,销售额约为42亿欧元, 拥有19个巴斯夫全资子公司和10个巴斯夫合资公司。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greater-china.basf.com 。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 -- The Chemical Company。公司的产品范围包括从原油和天然气、化学品、塑料、特性化学品、农用产品到精细化学品。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巴斯夫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取得更大成功。通过提供高价值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 巴斯夫在应对全球面临的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气候保护、能源效率、营养以及交通运输与移动通讯领域等。截至2008年底,巴斯夫全球销售额超过620亿欧元, 员工近97,000名。若想获得更多关于巴斯夫的信息,请访问: http://www.basf.com。

媒体联络

泰国国家创新局

Asaya Siriaoutan

电话: +66-2-644 6000 ext 111

电邮:asaya@nia.or.th

德国技术合作公司

Siriporn Treepornpairat

电邮:siriporn.treepornpairat@gtz.de

巴斯夫

北京:田丽君

电话:+86-10-6587-6768

传真:+86-10-6587-6790

电邮:tanya.tian@basf.com

上海:沈佳虹

电话:+86-21-2320-3053

传真:+86-21-2320-3099

电邮:joanna.shen@basf.com

消息来源:泰国国家创新局(NIA),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泰国生物塑料行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