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zh_TW

御藥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配售形式上市

2013-09-30 20:44

集資總額较高達1.39億港元

香港2013年9月30日電 /美通社/ -- 2012年全港第三大中成藥保健產品供應商御藥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御藥堂」及其子公司:「集團」;股票編號:8185),今天宣佈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創業板上市的詳情。

御藥堂將以配售形式發售129,600,000股新股,配售價介乎每股約0.76港元至約1.07港元。最終配售價預計於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公佈。御藥堂的股份預計於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於聯交所創業板開始買賣。

假設每股配售價為0.92港元計算(即指示配售價之中位數),扣除上市有關的開銷後,配售之所得款項淨額合共約1億港元。御藥堂計劃把所得款項淨額約40%用作與一所大學合作所需的資金;約35%用作在海外市場推廣本集團「御藥堂」品牌的市場推廣活動;約11%用作在香港推廣本集團品牌的市場推廣活動;約5%用作增設特別指定櫃位;餘下的約9%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及一般企業用途。

華高和昇財務顧問有限公司是今次上市的獨家保薦人及牽頭經辦人,華高和昇財務顧問有限公司、聯發證券有限公司及鴻鵬資本證券有限公司為聯席牽頭包銷商;康宏証券投資服務有限公司、軟庫金匯金融服務有限公司、六福證券(香港)有限公司、鷹達證券有限公司及宏高證券有限公司為包銷商。

業務概況

御藥堂於2002年成立,主要於香港從事配方、推廣、銷售及分銷保健產品以及美容補品及產品。根據 Ipsos 編製的行業報告(「Ipsos報告」),本集團於2012年在香港中成藥保健產品供應商之中排行第三,按零售價值計算,市場佔有率為10.4%。根據獨立全球市場推廣研究公司刊發的報告,本集團最暢銷產品御藥堂培植蟲草菌絲體 CS-4 銷售價值,於截至2013年8月止年度,連續五年在香港蟲草市場排名第一。本集團營業額由至2012年3月31日止年度的158,793,000港元,上升至2013年3月31止年度的163,767,000港元。

御藥堂主要有兩類產品,包括:(i) 保健產品及 (ii) 美容補品及產品。每類產品再劃分以本集團專有品牌(包括「御藥堂」品牌)及一家於香港及澳門的知名保健及美容產品零售連鎖店(「分銷代理」)擁有的自家品牌出售。御藥堂現時共生產74種產品,將大部分生產外判予供應商及分包製造商。

本集團主要透過分銷代理分銷其產品,包括於分銷代理於香港約355間店舖及澳門約15間店舖的貨架,以及位于于分銷代理店舖的27個特別指定櫃位出售。本集團聘用了77名經過悉心培訓推銷員,駐守個別分銷代理的店舖及所有特別指定櫃位。推銷員直接向客戶推銷產品,同時聽取客戶意見,為開發新產品提供市場資訊。本集團亦透過香港工展會及本集團的會員制「凝智會」進行直銷。

優質產品及知名品牌

御藥堂採取市場主導的產品開發策略。本集團設有產品開發委員會,根據市場需求及推銷員與客戶互動所得的市場資訊,構思新產品。御藥堂有強大的產品開發能力,產品一般需時約一至四個月可推出市場。至2013年3月31止的兩個年度,本集團共推出60種新產品,當中包括「特濃消脂咖啡」,其後成為本集團最暢銷產品之一。

本集團強調品質監控,設立品質控制團隊,由身為註冊藥劑師的首席生產官領導,監察生產過程。本集團所有供應商及分包製造商均須取得危害分析與關鍵管制點 (Hazard Analysis & Critical Control Points)、優質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及 ISO 證書。生產過程中亦會進行多項測試。

御藥堂委託浸大中醫藥研究所有限公司,為御藥堂 CS-4進行「雙盲初步臨床測試」,證明產品能有效改善82%參加測試人士的失眠情況,並於2008年起獲香港浸會大學屬下香港中藥檢定中心認可及頒發「A 嘜優質中藥認證證書」。本集團委託浸大中醫藥研究所為另一產品「御藥堂破壁靈芝孢子」進行初步臨床測試,證實其或有助穩定血脂、血糖及膽固醇。御藥堂破壁靈芝孢子亦獲得香港浸會大學屬下香港中藥檢定中心認可及頒發「A 嘜優質中藥認證證書」。(免責聲明:除御藥堂 CS-4 外,本集團的產品概無根據香港法例第138 章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及中醫藥條例(香港法例第549 章)註冊。就該等產品作出的任何聲明尚未就有關註冊而作出評估。該等產品並非用作診斷、治療或預防任何疾病。)

本集團十分重視品牌的市場推廣,透過多個渠道刊登及播出廣告,包括電視頻道、印刷媒體、電子媒體及戶外廣告等。御藥堂同時委聘香港知名藝員如米雪小姐及苗僑偉先生擔任品牌形象大使。御藥堂品牌獲多個獎項,包括香港品牌發展局頒發的「香港品牌」及「香港卓越品牌」。

未來發展

2013年7月,本集團與中大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中大醫藥」)訂立為期七年的合作協議,推廣及出售「中大中藥傳承」品牌中成藥產品及保健產品。中大醫藥負責研究及開發新中成藥產品及保健產品,而本集團擁有優先權於一系列產品中選擇作獨家開發。御藥堂相信透過此合作,將可進一步壯大本集團產品組合,加強市場認受性。

御藥堂亦正拓展台灣市場。根據 Ipsos 報告,台灣保健產品市場的零售總額由2007年約新台幣424 億元(相當於約109 億港元)增至2012年約新台幣621億元(相當於約160億港元),複合年增長率約8%。人口老化、生活方式轉變及健康意識提升,令保健產品於台灣成為必需品。預期市場零售總額將於2013年至2015年間按複合年增長率約10.5%持續增長。本集團將採納香港的成功業務模式,與台灣的主要分銷代理(「台灣分銷代理」)訂立貿易條款協議。台灣分銷代理在台灣擁有超過480家店舖。集團正聘請推銷員,並會委聘台灣消費者熟悉的品牌形象大使,推廣御藥堂品牌。

御藥堂主席兼行政總裁陳恩德表示:「香港及台灣健康意識日益提高,刺激了兩地保健產品市場的增長。御藥堂作為2012年全港第三大中成藥保健產品供應商,預期將可佔據有利位置,受惠於市場增長。展望未來,我們將努力拓展新的業務發展,同時投放更多資源,進一步加強『御藥堂』品牌的知名度及認受性。」

消息來源: 御藥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