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S与Red Pitaya签订全球独家经销协议

2014-03-27 11:00 11789
根据协议,RS 将经销这家新锐公司的首款独创产品,也就是一种开放式单板仪表与控制台,这种标价不到500美元的产品可以替代多种昂贵的实验室仪器。
 

据此协议,RS 将为这家测试和测量领域的创业公司经销革命性的新型开源测试与测量仪,产品价格亲民,面向大众市场;其独具特色的 Red Pitaya 技术提供简单的用户界面,所有人都能轻松上手

北京2014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电子与维修产品高端服务分销商 Electrocomponents plc 集团公司(LSE:ECM)旗下的贸易品牌 RS Components(RS)与测试和测量领域一家重要的新进竞争者 -- Red Pitaya -- 签订独家协议。根据协议,RS 将经销这家新锐公司的首款独创产品,也就是一种开放式单板仪表与控制台,这种标价不到500美元的产品可以替代多种昂贵的实验室仪器。

Red Pitaya 在 Kickstarter 的募资活动中,募集资金达到目标的五倍,在更广阔的工程社区中获得了难以置信的支持。对 Red Pitaya 的初期兴趣可归因于其独特的生态系统途径,也就是在基于 Xilinx 的硬件平台上综合了开源的在线应用库,其中包含波形发生器示波器频谱分析仪等若干应用。

Red Pitaya 生态系统包括:

  • 一个信用卡大小的仪表。该仪表可以重新组态,在一块板载 Xilinx Zynq该 系统级芯片(SoC)上进行信号处理,该此芯片则将双核 ARM Cortex上进行信号处理,组态, 处理器的软件组态能力与 FPGA 芯片的硬件组态能力集成起来,提供无与伦比的系统性能。仪表具有两个射频模拟 I/O、四个低带宽模拟 I/O,以及16个通用数字 I/O 端口。它支持以太网,并且有一个 Micro SD 卡插槽;
  • Bazaar 云市场。它提供一系列开源的测试和测量应用,初始功能包括示波器、频谱分析仪和任意波形发生器,并且这些功能可在平板电脑或个人计算机上通过多数 Web 浏览器予以访问;
  • Backyard -- 包括相应开源代码、使用说明以及后续开发工具的资源库,工程社区可据此针对新应用进行共享和协作。

Red Pitaya 旨在促进独立性和创造力,并且除了既定的研究和工业用户外,还让发烧友、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教育和创业公司等远为广阔的用户都能用到开源仪表。

第一批商业化生产的 Red Pitaya 仪表和应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由RS独家提供。Red Pitaya 基于 GNU/Linux 操作系统,可采用 HDL、C/C++、脚本语言以及基于 HTML 的 web 接口等多种软件接口在不同层次上进行组态。

“口等多种软件接口在不 是一种真正创新的理念,注定要为测试和测量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RS Components 全球产品与供应商管理主管 Philip Dock 表示。“这种专门针对测试和测量应用的构件,体型小巧、功能强大,而标价却不到500美元,这将是为大众市场带来冲击的首款仪表产品。能够作为独家经销商参与产品的首次发布,我们深感振奋。这种产品既可作为低成本替代品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使用,也可充当工程师新锐的学习工具。这将对该领域的相关人员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通过与 RS Components 合作,Red Pitaya 能够专工所长,集中精力开发创新型仪表和辅助生态系统来替代大量昂贵的实验室仪器。我们相信这将让开发人员充分解放自身创造力,从而制作出更好的原创仪表,”Red Pitaya 共同创始人及产品经理 Borut Baricevic 表示。

Red Pitaya 于2013年6月由四位工程师创立,他们从事于机器人技术和粒子加速器用的高性能诊断及测量设备。这家创业公司在测试和测量领域采取创新途径进行产品开发,该途径得到了业界的大力支持,去年公司从 Kickstarter 项目中成功募集资金超过25.5万美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redpitaya.com

消息来源:RS Components
相关股票:
LSE:EC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