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学术机构可查阅 Science Classic(1880年-1996年)数字档案

2011-12-23 11:34 6482

华盛顿和莫斯科2011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科学促进会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简称 AAAS)宣布,作为其重大的全国性科学档案查阅项目的一部分,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 (Russian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Science) 已获得《科学》(Science) 周刊数字资料库 Science Classic(1880年-1996年)的使用权。俄罗斯的学生、科学人员和教授目前能够通过 National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nsortium(国家电子信息联盟)提供的本地平台查阅横跨116年历史的《科学》档案。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11222/DC27142LOGO

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于2011年夏天成立该项目,旨在为俄罗斯联邦创建一个科学档案馆,让600家非营利和学术机构能够查阅数字档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 科研系主任 Olga Moskaleva 博士表示:“随着 Science Classic 资料库使用权的获得,该大型项目也正式启动,我们对此表示非常高兴。《科学》周刊一直销量很好,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查阅自1880年创刊以来的所有完整内容。”通过 NEICON 联盟,俄罗斯研究人员和学术界人士将可查阅 Science Online(1997至今)和完整的《科学》内容集合 Science Classic(1880年–1996年)。

《科学》主编 Bruce Alberts 博士称:“俄罗斯的学生以及科学和教育人员目前将能够立刻通过我们的网络周刊查阅科学新闻和研究信息。我期待俄罗斯科学界能够为《科学》贡献更多的作品。”

Science Classic 由 AAAS 负责维护和保存,提供来自全球较大的普通科学期刊的年刊、横跨100多年历史的完整的新闻文章、评论、观点和同行评审研究论文。Science Classic 收集了1880年至1996所有的档案,读者因此能够查阅 PDF 版全文文章、文献引文、摘要及参考。查阅完整的数字资料库,请访问:ScienceOnline.org/archive。

NEICON 联盟

非营利组织 National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nsortium 是俄罗斯较大的图书馆联盟之一。它于2002年创建并注册登记,从此不断发展壮大。如今,NEICON 拥有超过730家俄罗斯机构成员,包括大学、研究机构和公共图书馆。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自2005年起为 NEICON 提供部分资助。目前,人们能够通过 NEICON 查阅来自几十家俄罗斯和国外出版商以及信息所有者的数百个数据库内容。

美国科学促进会简介

美国科学促进会是全球较大的普通科学学会,同时也是《科学》 (ScienceOnline.org)、Science Signaling (ScienceSignaling.org) 和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ScienceTranslationalMedicine.org) 这些期刊的出版商。AAAS (AAAS.org) 成立于1848年,为262个附属科学学会及学术机构提供服务,覆盖人群超过1000万。在全球所有同行评审期刊中,《科学》的付费发行量较大,预计读者人数总计100万。非营利组织 AAAS 对所有人开放,旨在通过科学政策、国际项目和科学教育等计划来推进科学进步和服务社会。欲查阅最新的研究新闻,请登录 AAAS 旗下主要科学新闻网站 EurekAlert!。

消息来源:美国科学促进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