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携手联合信源推出业界首款基于达芬奇技术支持 AVS 的 IPTV 机顶盒单芯片解决方案

2007-05-21 12:52 4891

TI 创新型达芬奇技术加速中国 IPTV 产业的发展

北京5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与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同时支持 AVS 和 H.264 双解码的 IPTV 机顶盒 (STB) 单芯片解决方案 -- HM2006。该方案基于 TI 创新的达芬奇平台,适用于支持国内数字电视标准 AVS 的家庭音、视频娱乐应用。作为一款低成本且易于实施的解决方案,它的推出必将进一步推动 IPTV 业务在中国范围内的广泛部署。(更多详情,敬请参阅 http://www.ti.com.cn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据分析机构 In-Stat 的报告数据,到2010年,中国 IPTV 用户将达到630万,年用户收入将骤增至8.88亿美元。AVS 作为中国本土的数字电视标准正不断走向成熟,面对这个极具潜力而蓬勃发展的市场,TI 与联合信源适时推出此款单芯片解决方案大大加速了整个市场的发展。

作为国内第一款能同时支持 AVS 和 H.264 双解码的 IPTV 机顶盒单芯片解决方案,HM2006 集成了联合信源的 AVS 解码算法,并采用 TI 创新型达芬奇技术 DM644x 系列,支持 AVS/H.264/MPEG2/MPEG4/WMV 的多制式视频解码。TI 的开放式达芬奇技术使添加视频功能如同 API 编程一样简单,不仅可使 OEM 厂商节省数月的开发时间并大幅降低整体系统成本;而且可帮助运营商实现低成本投入与快速部署双效合一。

“中国的 IPTV 市场正在快速而坚实的成长。今天推出的首款支持本土 AVS 标准的单芯片 IPTV 解决方案无疑将推动该市场更快走向成熟。” TI 全球特殊应用产品部大中国区战略业务拓展副总裁林坤山博士说:“我们坚信 TI 高集成度、高灵活性可编程达芬奇平台,将加速中国 IPTV 整个产业生态系统的部署,OEM 厂商和运营商凭借低成本、高性能、易实施的技术方案,将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更经济、更清晰动人的视频体验。”

“TI 在 AVS 推广过程中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提供能够支持 AVS 的 IPTV 机顶盒单芯片硬件平台对 AVS 的推广具有重要作用,联合信源相信通过这一单芯片解决方案的推出将大大地加速 AVS 在 IPTV 市场上推广力度。” 联合信源销售副总经理朱晓说:“这一合作只是一个开端,我们期待着继续与 TI 进一步加深合作,充分发挥基于达芬奇技术处理器的优势,推出更多的围绕 AVS 编解码应用的解决方案。”

德州仪器简介

德州仪器 (TI) 提供创新的 DSP 和模拟技术,以满足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信号处理的需要。除了半导体之外,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教育技术等。TI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研发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联合信源公司简介

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是一家股份制的从事数字音视频核心技术、标准和关键应用产品开发的企业。公司的主要研发人员源自中科院计算所 1996 年成立的 Motorola-NCIC 先进人机通讯技术联合实验室。公司股东由来自产、学、研等方面具有多年相关领域研究经验和产业背景的五家单位构成。联合信源作为 AVS 标准研究和产业推广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目前公司致力于新一代数字音视频技术 AVS 标准与产品研发和推广,已经推出了基于 AVS 标准的解码软件、解码芯片、Powercoder 系列编码器等系列产品。更多详情,请参阅 http://www.usc.com.cn 。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