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意志集团在沪举办绿色商业地产酒店峰会

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2-12-12 15:00 2372
11日,TUV南德意志集团在同济大学举办绿色商业地产与酒店峰会,邀请来自政府、科研院校、酒店和房地产商,以及来自TUV SUD的第三方技术专家,与同济大学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特别是酒店领域的建筑节能,促进中国商业建筑提高能效,降低运营成本。
 

--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助力中国绿色建筑行业发展

上海2012 年1212/美通社/ -- 11日全球领先的检测、测试和认证服务公司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SUD)在同济大学举办绿色商业地产与酒店峰会,邀请来自政府、科研院校、酒店和房地产商,以及来自TUV SUD的第三方技术专家,与同济大学共同探讨商业地产特别是酒店领域的建筑节能,促进中国商业建筑提高能效,降低运营成本论坛期间,TUV SUD 还与同济大学签署了《同济中欧建筑节能培训与研究中心与 TUV SUD 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结合同济大学的科研优势与 TUV SUD 的全球经验,携手推动中国建筑领域的节能增效和人才培养

MOU签字仪式
MOU签字仪式

TUV SUD 大中华集团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沃尔夫冈.徐贝尔 (Wolfgang Hubl) 先生说:“我们十分高兴能够与同济大学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建筑物的节能减排,帮助业主在满足中国政府建筑节能标准的同时有效降低建筑的总持有成本。TUV SUD 在绿色建筑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国际经验,我们十分期待通过此次论坛与中国的商业地产和酒店分享这些经验。”

根据中国住房与建设部2012年的数据,中国建筑物能耗占全社会终端能耗的比例接近30%,而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城镇节能建筑仅占既有建筑总面积的23%,随着城镇化进程的进一步发展,建筑总量将不断增加,建筑能耗总量和占全社会能耗比例都将持续增加。由此2012年8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计划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亿平方米以上,并加强绿色建筑标准的执行率。同时,建筑物的业主也日益重视不断增加的建筑能耗成本,寻求通过综合性的解决方案降低建筑物能耗、节省能源开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值此之际,TUV SUD绿色商业地产与酒店峰会深入探讨了建筑能效和绿色酒店领域的诸多话题。来自同济大学和上海发展改革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绿色建筑领域的专家们介绍了绿色建筑领域的较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此外全球领先的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和喜达屋集团的资深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绿色酒店实践,而TUV SUD的专家则详细介绍了环境与能源管理体系和能效审计对绿色建筑的重要作用,并且分享了公司全球建筑节能领域的经验。

在TUV SUD与同济大学签署的《同济中欧建筑节能培训与研究中心与TUV SUD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提到,结合同济大学在建筑设计领域的领先能力和TUV SUD对于包括 DGNB、LEED 和 BREEAM 在内的发达国家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专业见解和市场实践,为中国的建筑业主提供来自独立第三方的咨询建议。双方还将为行业从业人员和同济大学的学生提供相关课程和学习、发展的平台,共同推动行业人才的培养。

同济大学中欧建筑节能培训与研究中心主任杨正宏教授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资源能源消费不断增加,可持续发展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唯一出路。我们中心作为促进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的国际平台,将继续与像 TUV SUD 这样的国际领先的企业合作,推动中国建筑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TUV SUD 致力于为全球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TUV SUD 在中国的绿色建筑领域有丰富的经验。2011年5月初,在 TUV SUD 温室气体查验专家的支持下,葡萄牙驻华大使馆成为第一家实现零碳排放的外国驻华大使馆。2011年6月,TUV SUD 为上海市闸北区政府办公楼提供了建筑能效评估服务。

关于 TUV 南德意志集团 (TUV SUD)

TUV SUD 于约150年前成立于德国,目前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办事处,员工17, 000多人。TUV SUD 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20多年历史,迄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TUV SUD 的能效服务包括能源审计、LEED 咨询服务、碳减排等多种相关服务。作为企业的绿色发展伙伴,TUV SUD 将其在能源效率领域的技术经验运用于中国市场,为客户提供完美解决方案,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于同济中欧建筑节能培训与研究中心

由同济大学联合中国欧盟商会、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 (IVL) 发起,关注中国城镇化过程中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建筑业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中心2011年4月正式成立,目前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生态园区落户。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市场部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Tel:    +86 21 6141 0726
Fax:    +86 21 6140 8600
Mp.:    +86 0 136 3633 1456
E-mail:   haiyan.wang@tuv-sud.cn
Internet: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