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任命资信评级部门新主管

2007-10-11 15:13 2708

上海10月11日电 /新华美通/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TSE: 9399; OTC ADRs: XHFNY)-- 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今日宣布已任命陈松兴博士为公司资信评级业务的主管。同时,他还担任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远东”)副董事长,该公司是中国一家专业的资信评级机构,2005年成为新华财经的关联公司。在加入新华财经之前,陈博士在台湾的侨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从事过市场监管、学术研究及多家市场领先的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工作,具备丰富的经验。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min.gif )

陈博士的照片链接: http://www.xinhuafinance.com/assets/images/Dr-Chen/

凭借其评级业务专长,陈松兴博士于1997年建立了台湾第一家信用评级机构中华信用评级公司(简称“中华信评”),目前标准普尔拥有其51%的控股权,他还于2001年参与了亚洲资信评估协会 (ACRAA) 的创建。中华信评成立四年间就获得了约九成的台湾金融机构评级业务,并得到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自公司成立至2003年,陈博士一直担任该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此后,他加入台湾复华集团,担任其财务顾问公司总经理、资产管理公司的董事长及商业银行的总经理等高级管理职务。2005年,他加入侨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陈松兴博士在履新之后将负责增强新华财经为金融机构提供中国企业和行业评级与评估服务的能力。陈博士在金融服务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固定收益市场及信贷市场的资历尤为深厚。在其整个职业发展过程中,他在推动台湾债券及期货市场的发展,促进金融政策研究,以及强化其所服务的多家顶尖机构的业务发展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说:“我们对陈松兴博士的加入感到非常高兴,陈博士在台湾信贷市场的领导力及开拓精神,完全符合新华财经的发展理念。我们在不断推出和完善评级及研究服务,以满足不断发展的中国债券及信贷市场的需要,陈博士的专长对新华财经来说特别重要。”

作为新华财经与上海远东合作项目 -- 新华远东中国评级(简称“新华远东”)的评级委员会负责人,陈博士将负责进一步协调双方的合作,引导上海远东和新华远东的宏观经济评论,积极拓展有关中国一些快速发展行业和公司的研究和评论业务。随着中国逐渐放开信贷市场,他还负责履行新华财经的使命,提升中国市场的透明度和效率。

陈博士说:“很高兴加入新华财经这样一家不懈努力提升中国信息披露水准的公司。新华财经与上海远东的合作项目 -- 新华远东所开发的评级程序和分析体系充分建立在国际标准之上。新华远东的竞争优势在于它能够以新华财经全面的经济和公司数据为基础,提供独立、客观、具前瞻性的评级意见,而且能够及时地进行更新。”

截至2007年第二季度,新华远东以公开信息为基础,对中国107家较大的国内外上市公司进行了资信评级。新华远东致力于提供中国上市公司资信状况的明确意见,帮助投资者明辨投资或贷款风险。新华远东所发布的中国公司评级以相对信用价值为基础,不考虑中国本身在国际上的国家评级等级,这样的评级标准更能突出中国上市公司的相对差异。

陈博士曾担任过的职务还包括台湾证券暨期货市场发展基金会总经理、证券暨期货管理委员会法务室主任及政治大学风险管理暨保险研究所副教授。在担任国际证券管理机构组织(IOSCO)各委员会主席期间,他积极推动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建立公正、高效、健全的资本市场标准。陈博士毕业于南美以美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 (OTC ADRs: 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 (Nasdaq: 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