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0中非光明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0-11-18 21:10 6153

医疗队乘包机专程赴非洲计划一周时间做千例手术

北京2010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8日,“2010中非光明行”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金鹿公务航空FBO举行。这项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全国防盲指导组、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同仁医院共同组织的公益行动,将在一周的时间内,为东南非的马拉维和津巴布韦两国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马拉维、津巴布韦两国驻华大使,联合国世卫组织驻华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外交部、商务部、卫生部相关领导及新闻媒体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由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派出的这支20余人的医疗队,将于11月18日下午乘坐海航集团旗下金鹿公务航空的包机前往非洲,经过近二十三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为马拉维和津巴布韦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在我国援非建设中承担了多项任务的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给予了大力协助。

此次“2010中非光明行”将在短短1周左右的时间里,完成近1000例复明手术,如何能在人手紧缺、环境陌生、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完成这项任务,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和我驻当地使馆的大力支持将发挥关键作用。据介绍,我国驻马拉维、津巴布韦使馆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潘和钧大使、忻顺康大使均亲自参与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与国内主办单位及当地政府部门积极联系,确保医疗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当地政府及卫生部门也十分重视此次“2010中非光明行”活动,全力保证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海航集团陈峰董事长表示,今年恰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0周年,多年来,中国企业参与了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公共医疗卫生条件,给非洲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中非持续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非洲政府和人民的关心支持下,海航等中国企业在非洲的事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此次组织“2010中非光明行”活动,正是海航等中国企业回馈非洲人民支持的一项举措。

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3.14亿眼睛疾病患者,其中 4500万为盲人,仅白内障致盲的就有2000万人。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视觉2020,享有看见的权利”的全球消灭可避免盲战略目标。2003年,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发起了推动防盲治盲的“光明行动”,先后在中国的老少边困地区,为三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行了免费复明手术。2008年起,中国又面对友好邻邦开展眼科救助活动,先后组织“光明行”医疗队,赴朝鲜、柬埔寨、越南、蒙古、孟加拉等国传播技术、传递友谊,增进了中国与邻国的友好关系。

2004年7月起,海航集团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在青海省正式启动“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活动,已先后在青海班玛、囊谦,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四川理塘,内蒙古兴安盟、巴彦淖尔盟、阿拉善盟左旗,新疆库尔勒市,甘肃临洮、夏河等地为3000多名各民族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此次“2010中非光明行”活动,将让更多的白内障病患者重见光明,推动非洲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是中国企业走进非洲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民间公益活动,也是中国企业回馈非洲人民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深化中津、中马、乃至中非的友好关系将产生推动作用,必将在中非人民之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欲了解更多情况,请联系:

海航集团品牌形象管理中心

电话:+86-898-66739903/17

消息来源:海航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