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家出席2013第三届中国仿制药峰会解析行业前景

2013-02-25 08:00 9707
“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专家组成员谢沐风先生将出席2013第三届中国仿制药峰会,并发表演讲。谢沐风先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将极大地推动我国仿制药的品质提升。”

看业内专家如何看待仿制药的未来

上海2013年2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就仿制药的行业热门问题,2013第三届中国仿制药峰会组委会对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副主任医师和“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项目”专家组成员谢沐风先生进行了采访。谢沐风表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将极大地推动我国仿制药的品质提升。”

全球仿制药市场目前有已达800亿美元的规模,占全球药品市场的40%以上,并以8%的速度增长,其中中国仿制药行业增长速度为25%,成长趋势不可抵挡。伴随着“十二五”指出将全面提高仿制药质量的规划下,中国仿制药市场从“抢仿”到“创新”,优胜劣汰的市场标准势必将主导国内巨大的仿制药市场。

近几年,国外上市新药不断减少,世界原料药产业慢慢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今后几年将是国际药品专利到期的高峰时期,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将成为仿制药产业发展重点转移目的地,面对这种形势,仿制药成未来我国制药产业踏板,企业完全可以“仿中有制”,在“国际竞争国内化,国内竞争国际化”的中国仿制药市场上、在工艺创新上大有作为。

问题1: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行中,仿制药生产的机遇和挑战在哪里?

谢沐风:此项工作是一项正本清源、知耻后勇的振作行为,将极大地推动我国仿制药的品质提升,使整个行业充分意识到药剂学重要性;同时将夯实我国工业药剂学基础,而工业药剂学正是本行业作为高科技产业的核心体现,即保证药品的稳定性与均一性。至于对业内带来的影响,难以预料,现今只能说拭目以待。

问题2:中国从仿制药大国走向仿制药强国还有多少路要走,你怎么看这个问题,或者说谁将成为中国仿制药市场的新主角?

谢沐风:该项工作必将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作用:国家通过对终产品 -- 制剂的多条溶出/释放曲线要求,将拉动整个产业链发展,因为制剂生产厂商必将会对工艺开发、原料药、辅料、制剂设备等制造要素进行深入研究与严格控制,从而带动各环节的提升与转型,进而抢占国内市场、降低国家医保费用支出,并最终促进国产优质仿制药进入国际主流市场。

受邀于由 CPhI Conferences 主办的2013第三届中国仿制药峰会组委会,谢沐风先生已确定将于3月28-29日峰会期间作为演讲嘉宾,为大家带来精彩演讲。内容涉及:在一系列新的法律法规出台下,新的仿制药市场准入格局将会怎样?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效果的有关质量、安全、有效性的统一的困顿所在?仿制药审评态度的新思路新想法探讨以及仿制药三类的,或者四、五、六类的审评当中的跟踪和反馈的案例分享及分析等。现场更有互动环节,可以让与会者与演讲嘉宾面对面交流。

更多行业“专家视角”,请登陆点击这里下载。

会议内容及演讲嘉宾信息,请登录峰会官网:www.nextgen-china.com下载详细会议日程或致电组委会:021-61573930。

媒体联系:
崔立君 小姐
电话:021-6157 3919
传真:021-6157 7299
邮箱:tracy.cui@ubm.com

消息来源:CPhI Conferen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