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通华纳引进国际传媒专家 张镇中出任公司董事长兼 CEO

世通华纳传媒控股有限公司
2008-07-03 22:30 6702

北京2008年7月3日电 /新华美通/ -- 7月3日,中国较大的交通数字媒体集团 -- 世通华纳传媒控股有限公司 (towona media) 在北京宣布,任命国际传媒专家、著名华人企业家张镇中为公司董事长兼 CEO。原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鄢礼华先生不再担任这一职务。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7032217.jpg )

此番人事调整被认为是现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选择,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更利于企业向专业化科学化发展。此前盛大网络、分众传媒等新经济公司也都完成了创始人管理向职业经理人管理的过渡。

世通华纳传媒控股集团从2003年由鄢礼华先生创办至今,已经由厦门一家公司发展到拥有遍布全国的26家子公司的大型媒体集团。其经营的车载移动电视媒体网络拥有近3亿受众,自有媒体的城市数量和终端数量都位居同行业首位。企业先后经历3轮融资,鼎晖投资、国泰财富、成为基金、华登国际、霸菱基金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注资近亿美金,创造了新媒体私募的新纪录。借助资本力量公司规模得以快速扩张,与此同时,如何为企业匹配更多优秀职业经理人成为重要课题。一直以来,公司创始人和各股东方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遴选能够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领头人,最终成功引入张镇中先生。

张镇中先生系国际传媒届颇具影响力的华人企业家,曾任新闻集团全球董事会执行董事、副总裁,星空传媒 (Star TV) 董事长兼总裁,并长期兼任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他既是国际著名的媒体专家也是知名的企业家,早年担任过美国麦道公司亚洲区董事长兼 CEO,并是美国苹果 (Apple) 公司、NIKE、Palm、Neu Star 的独立董事,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他还是媒体新技术应用的推动者,是全球电视卫星直播的首倡者。

公司创始人鄢礼华先生在集团子公司总经理大会上向张镇中先生表示祝贺,他说:“我非常欣慰的看到张镇中先生能够接受我们的邀请出任世通华纳传媒的董事长兼 CEO,张镇中先生是资深的传媒专家和成功的企业家,既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的媒体运营之道,他的到来必将为世通华纳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我希望他能够带领世通华纳走向世界,成为优秀的企业集团。”鄢礼华先生并特别指出,“移动电视在中国是一个新兴的媒体行业,蕴含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个行业既需要开疆拓土敢为天下先的创业者也需要通晓媒体和国际企业运行机制的专业人士,张镇中先生的加盟不但预示着世通华纳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而且也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中国移动电视行业也正在走上专业化和国际化之路。”

张镇中先生在接受公司董事会任命后表示:“世通华纳是一家优秀的传媒企业,拥有优质的媒体资源、充沛的发展资金和富有激情的创业团队,我有机会能够成为这样一家企业的董事长兼 CEO 深感荣幸。鄢礼华先生和他的创业伙伴为世通华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将其带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成为中国移动电视行业的领航者,令人钦佩。在此基础上如何使企业运营更加规范和高效是我面临的重要课题。希望我过往的经验能够对世通华纳有所帮助,我将在巩固公司现有地位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实施更为明确的发展战略,构建新型组织架构和企业运行模式,带领世通华纳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距离,确立世通华纳在移动电视行业的王者地位。目前,我已经回国近30年,希冀这段在世通华纳的经历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消息来源:世通华纳传媒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