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大学进入新QS世界排名前20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4-02-26 06:00 4098
3所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被QS世界大学30门学科排名榜列入前20名榜单,它们各自至少有一门学科入围。作为中国较高学府的清华大学,其材料科学学科的排名甚至超越了哈佛、加州理工和普林斯顿,位列世界第10名。

伦敦2014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 --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中国的大学表现出了持续不凡的国际竞争力。这份排名报告今天在www.topuniversities.com网站公布。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909/638188

3所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被QS世界大学30门学科排名榜列入前20名榜单,它们各自至少有一门学科入围。作为中国较高学府的清华大学,其材料科学学科的排名甚至超越了哈佛、加州理工和普林斯顿,位列世界第10名。

同时,清华大学在下列学科中位列世界前20:化学工程(第12名)、电子工程(第12名)、机械工程(第15名)、环境科学(第17名)、土木工程(第20名)、统计学(第20名)。

北京大学共有15门学科排名全中国第一,清华大学则共有9门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北大获得的较好的世界排名是它的化学学科,排世界第15名;此外,它的政治学(第21名)、语言学(第22名)、现代语言学(第22名)、财务与金融(第30名)、数学(第30名)和哲学(第30名)等学科也表现突出。

复旦大学的哲学(第17名)和政治学(第19名)入围世界前20榜单。从区域范围看,新加坡国立大学占据鳌头,在30门学科中共有18门学科位列亚洲第一。

QS研究总监本-斯沃特先生说:“这些排名说明了中国过去二十年在高等教育的显著的投资计划正在开始获益。中国这些大学的成功,也与全球势力均衡的大转向相吻合。亚洲的大学机构逐渐兴起,并对美国、英国的学术机构形成有力竞争,尤其是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科方向。”

在化学、土木工程、电子工程的学科排名上,来自亚洲的大学占据了世界前30名榜单中的十个名额。在机械工程的学科排名上,亚洲则占据了八个名额。这些都说明了该地区的不少大学正在成为颇具世界影响力的机构。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五大工程类和技术类学科中均位列世界前10。来自香港的三所大学均入围了计算机科学世界排名的前20名,他们是:香港科技大学(第11名),香港大学(第14名),香港中文大学(第18名)。

从全球范围来看,哈佛大学仍是世界齐全优的大学,在30门学科中共有11门学科排名世界第一,比麻省理工学院多两门位列第一的学科。

世界前30名大学机构

 
201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哈佛大学

 
财务 & 金融 
生物科学 
地球&海洋科学 
经济学 &计量经济学 
法律 
数学 
医学 
药物& 药理学 
政治&国际关系 
心理学 
社会学 

麻省理工学院 (MIT)

 
化学 
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 
工程学 – 化学 
工程学 – 土木 & 结构 
工程学 – 电力 & 电子 
工程学 – 机械,航空 & 制造 
语言学 
材料科学 
物理学& 天文学 

牛津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 
地理 
现代语言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

 
教育 

纽约大学(NYU

 
哲学 

斯坦福大学

 
统计学 & 运筹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CB

 
环境科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UCD

 
农业& 林学 

剑桥大

 
历史 

威斯康星大学

 
传播 &媒体研究 

这些排名基于学术引用,以及来自全球90,000多名学术及雇主单位的名誉调查。

查阅排名的方法论 请点击 这里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