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收购Catapult Systems 加快进军新兴技术领域

2013-11-14 08:30 14785
中软国际将借助Catapult广泛的微软服务扩充其全球服务能力。同时,Catapult则可凭借中软国际的人员规模、全球分布、资金支持拓展其在美国及海外市场。

北京和香港2013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公司“)(股票代码:354)今日宣布已订立协议,以现金4,100万美元加上待收购后达成若干条件的额外代价收购Catapult Systems, LLC (以下简称“Catapult”), Catapult是一家专注于微软业务的卓越咨询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截止至2013年9月30日,Catapult已在美国雇用423名专业人才。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过去12月期间创收为6,230万美元,同比增长24%,毛利率为37.2%,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9.5%。

作为微软集成服务的首选提供商,Catapult走在全球数字化变革的最前端。Catapult实施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目标,同时也让客户对微软技术的投资价值较大化。在过去的几年里,Catapult已经开拓并具备托管服务、创意服务、移动应用以及云服务四方面新能力,这些能力在新技术和市场需求方面均处于领先位置。尤其Catapult提供新的云服务已经让它成为美国领先的微软云移植合作伙伴之一。

此次并购将为合作双方带来无限商业前景。通过充分融合Catapult的核心竞争力,中软国际将一举成为微软在世界范围内的顶尖合作伙伴,大幅提升中软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软国际将借助Catapult广泛的微软服务扩充其全球服务能力。同时,Catapult则可凭借中软国际的人员规模、全球分布、资金支持拓展其在美国及海外市场。

增加SMAC能力

通过此次并购,中软国际将全面充分发挥Catapult在社交、移动、分析和云方面(SMAC)的一系列能力,结合其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模式,基于微软Azure云和Office 365平台(Sharepoint, System Center, Yammer)开发移动和云解决方案,使其成为寻求设备和服务两者融合的首选微软系统集成商。通过Catapult的数字营销平台,不但丰富了中软国际在新一代客户获取商业模式上的宝贵经验,而且拓展了国际化视野,特别是在公有云和私有云领域。Catapult特别通过内部社交网络(如Idea Inbox, Judo)等内部网络,提高资产利用率、鼓励员工创新、改善员工关系和保留员工及优化人事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开发Social Intranet解决方案,对市场进行推广。

高端服务能力

兼并Catapult之举措能使中软国际和微软现有业务获得质的提升,同时也能联合中软国际和微软组成战略联盟为客户群提供下一代新技术。这一业务组合促使中软国际通过微软扩展客户,特别是高端的咨询公司。 Catapult融入中软国际后,不但使中软国际成为高端新技术的供应商,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可靠,灵活,以及高质量的定制化端对端服务。 Catapult在虚拟化方案的应用(被微软评为较佳业务,创新过程,和用户体验之业务)能促进微软“方案与服务”业务的规模化和敏捷提交工程能力。

拓展全球提交能力

基于Catapult目前没有离岸项目,而中软国际有丰富的提交能力,兼并这一行为能迅速地拓展两者现有或将有客户在离岸项目上的可能性, Catapult的客户和管理层通过远程提交中心(RDC)已有相关的近岸的经验。中国成为印度之外的第二大的离岸外包项目的主要场所,这一趋势显而易见。此时正是中软国际彰显协同Catapult的RDC高端咨询能力拓展全球离岸和近岸提交中心的机会。

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宇红博士指出:“Catapult的业务咨询服务能力和市场声誉有助于中软国际开发新服务,拓展市场机会,加强中软国际对现有客户和新客户在中国,乃至世界的价值定位。”“新catapult的产能在高速发展阶段,比如在管理服务、创新业务、移动和云技术方面,与中软创新战略一致。”

中软国际认为,以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分析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2011年中软国际实施了新一轮的增长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的POE结构。在实现传统IT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和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增长的同时,公司将加快布局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等创新和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中软国际坚信,这种转型将与公司针对核心客户微软、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及华为的战略同步。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软件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