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中标中国移动飞信无线产品子项目

2013-06-04 09:00 5077
通过2010年对掌中无限公司的收购,公司加强了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服务能力,并成为中国移动在移动即时通讯,移动社区和应用程序商店业务方面的核心服务商。

北京及香港2013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国际”或“公司”)(SEHK:354),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及外包服务提供商,今日宣布,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13年飞信业务开发及支撑服务项目的无线产品子项目。该项目合同金额约1亿元,合同周期为期一年,预计将对于公司2013年及未来年度的整体利润率有正面贡献。

中国移动于2011年发布的新的互联网产品飞信在原飞信的基础上实现了跨平台免费短信收发以及语音,图片,文件信息收发等,是中国移动倾力打造的一个以交流、倾听、分享为核心的互联网社交平台。飞信业务是中国移动在移动互联网战略中的重要业务,作为融合语音(IVR)、GPRS、短信等多种通信方式的综合通信服务,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广大用户群体、连接手机客户端和PC客户端的国内重要移动互联网平台。

而公司这次中标的无线产品子项目,则是为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提供对以手机飞信、飞信HD产品为核心的业务建设与支撑。项目建设将充分结合中国移动自有优势,针对中国移动的运营商特色及飞信业务的核心优势制定相应产品设计、技术实施方案,提供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并根据移动终端特性提供优秀解决方案,以持续地强化IM基础能力、拓展关系链及提供具有移动IM新的产品功能。

同时,本项目设计与实施将会充分考虑与中国移动其他自有业务的整合,提供统一标准的接口,能够快速的实现与中国移动其他自有业务的整合。通过丰富的产品形态和内容运营手段为中国移动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服务和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跨客户端平台的音视频功能,飞信桌面Launcher,飞信ROM,与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自有业务以及第三方业务的融合等。为确保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公司计划动用一切可使用资源,包括引入如云博产业等其他咨询合作伙伴。

通过2010年对掌中无限公司的收购,公司加强了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服务能力,并成为中国移动在移动即时通讯,移动社区和应用程序商店业务方面的核心服务商。在本次招标中,中软国际凭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强大产品开发能力及丰富实践,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通过积极参与飞信业务合作项目,中软国际将进一步巩固公司与中国移动已形成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前,公司已中标中国移动现三大战略门户之一的无线城市运营平台项目。

当前,以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科技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中软国际在2011年执行新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的POE结构。在实现传统IT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和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的同时,公司将加快布局移动互联及云计算等创新和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中软国际坚信,这种转型是与公司的巨人客户中国移动,华为,阿里巴巴及微软的战略同步。本次赢得中国移动的飞信无线产品子项目,进一步显示公司的业务战略正在按计划有序执行。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SEHK: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英国伦敦,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近1.9万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