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目标收购华腾软件100%股权

2013-09-30 08:00 14364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354.HK)(中软国际/公司)公布,公司继2012年12月14日增持上海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华腾软件)2.44%之后,将继续增持8.78%,实现对华腾软件的100%持股。

建设公司第二总部

北京和香港2013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354.HK)(中软国际/公司)公布,公司继2012年12月14日增持上海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华腾软件)2.44%之后,将继续增持8.78%,实现对华腾软件的100%持股,以便于中软国际对华腾软件进一步地加强投资、优化资源、聚焦优势主业,抓住上海自贸区的国家战略契机,筹建中软国际在上海的地区总部,布局公司的自贸区战略。

中软国际自2007年收购华腾软件以来,通过成功的组织整合和业务协同,华腾软件的既有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 服务收入从2007年的1.3亿增长至2012年度的6.2亿,员工人数由600人增至2800人。

作为华腾软件的核心业务之一,金融服务业务,2007年以来发展迅速,已成为中软国际规模较大的业务行业之一。这些年来银行金融业务线大大丰富和拓宽了自有的产品线、团队作业服务规模和能力大大提升,服务于央行、四大国有银行(建、农、中、交)、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外资银行各种性质的银行,另外还服务于国内二十多家集团企业的财务公司,村镇银行(透过兴业银银平台)及苏宁、海尔、美的等企业集团的金融服务业务。

2012年起,银行金融业务线展开了苏宁云商(苏宁)的作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银行金融业务线通过同苏宁互联网金融条线的全方位交流与技术、业务能力的输出,为苏宁在互联网金融方向的快速发展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另外,华腾软件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业务咨询、解决方案能力业方面的能力,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也为蓬勃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华腾软件的核心业务之二,公共服务业务,涵盖了轨道交通、运营商支付,城市一卡通等业务。

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华腾软件扎根服务上海,借助在上海的成功实践,走向全国过,成功建设包括青岛、宁波、成都等多个城市的AFC/ACC系统。近日又中标某省会城市的ACC系统,合同金额近2000万。

在运营商支付领域,公司成功承建了中国电信“易支付”系统,后又承接中国移动移动统一支付平台系统,成为国内运营商支付的翘楚。近期又成功参与华为海外承接的“云支付”项目, 与华为携手服务海外广阔市场。

2013年度,中软国际将借上海自贸区的国家战略契机,筹建中软国际在上海的地区总部,加强对华腾软件的投资与建设,优化资源配置、聚焦优势主业,进一步提升核心解决方案与专业服务能力和技术创新力,以布局公司的自贸区战略: 服务于金融创新、贸易支付服务。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