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太地区:2013年企业财务稳定性面临现金流挑战

Atradius 企业公关部
2013-11-27 08:01 2464
保持充足的现金流被认为是亚太区企业今年不得不面临的较大挑战。据《Atradius 付款实况晴雨表》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 B2B 客户,尤其是国外客户,支付赊销账款的时间差不多延长至付款期限的两倍。

香港2013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据统计,30%的买家对供货商的发票支付延期;而且其中5%成为呆坏账!

保持充足的现金流被认为是亚太区企业今年不得不面临的较大挑战。据《Atradius 付款实况晴雨表》(Atradius Payment Practices Barometer) 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 B2B 客户,尤其是国外客户,支付赊销账款的时间差不多延长至付款期限的两倍。

《2013年11月 Atradius 付款实况晴雨表》报告调查了亚太区(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尼、日本、新加坡和台湾)1670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 B2B 公司。报告显示,该地区33.6%的受调查者认为保持充足的现金流水平是今年他们不得不面对的挑战。这一点在新加坡最突出,36.8%的受调查者认同这一观点。

与世界其它地区一样,支付违约问题在2013年显得尤为突出。在亚太地区,约占总值30%的 B2B 发票在到期日未支付(在新加坡约有35%逾期未付)。国外客户的发票支付情况比国内的问题更为严重。有5%以上被记为呆坏账(在印度约有7%为呆坏账)。延迟支付和未支付发票的结果是,亚太地区的平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56天)和给 B2B 客户提供的平均最迟付款期限(30天)之间有26天的差距。在亚太地区所有受调查国家中,印度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高,为80天。

在2013年的调查中,“现金流约束”被50.1%的受调查者认为是国内 B2B 客户延迟支付的主要原因。2012年这一比例为53.5%。印尼的受调查者(63.5%)遇到的国内客户延迟支付问题最多。另外支付程序的复杂是国外 B2B 客户最常见的支付延迟理由(占受调查者的47.8%)。中国受调查者在这方面受到的影响较大(61.2%)。

Atradius 安卓集团亚洲区总裁 Eric den Boogert 表示:“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并未受西欧经济困难太大的影响,但亚太的企业并不能完全独善其身。支付违约(尤其是国外买家)在该地区引起的问题已经与全球其它地区不相上下。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印尼需要结构改革、印度的政治问题正在造成更大的不确定性,按时支付行为已经变弱。”

重点阐述2013版《Atradius 亚太付款实况晴雨表》调查结果的完整报告可见 Atradius.com  网站。

消息来源:Atradius 企业公关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