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马德国际机场对首批旅客开放

新多哈国际机场 (NDIA) 指导委员会
2014-05-02 01:03 6775
卡塔尔新机场 -- 哈马德国际机场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今天迎来抵达这个世界最新航空枢纽的首批旅客。

卡塔尔多哈2014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 首批客运航班降落哈马德国际机场
  • 10家航空公司迁入新国际机场

卡塔尔新机场 -- 哈马德国际机场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今天迎来抵达这个世界最新航空枢纽的首批旅客。今天早些时候在哈马德国际机场航站楼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机场的软启动。卡塔尔交通部长 Jassim Saif Ahmed Al Sulaiti、新多哈国际机场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界嘉宾及媒体成员出席了发布会。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501/685169

卡塔尔航空 (Qatar Airways) 的一架班机成为正式降落在东跑道上的首架航班。该航班上载有卡塔尔交通部长、新多哈国际机场指导委员会成员及其他代表,并接受了卡塔尔民航局 (Qatar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Rescue Fire Fighting Services 的喷水礼。

从今天起,10家航空公司开始在哈马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运营,包括卡塔尔国家航空公司 -- 卡塔尔航空在内的其他航空公司预计将在2014年5月27日前搬入新机场。

新多哈国际机场指导委员会主席 Abdul Aziz Mohammad Al-Noaimi 表示:“哈马德国际机场是专为迎合21世纪快速发展的航空和旅客需求而建设的世界级航空枢纽。”他补充说:“事实上,自启用之日起,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000万人次,超过初始规划。过去十年,初始容量经过扩大,以适应卡塔尔更快的运输增长。”

哈马德国际机场和机场城 (Airport City)(共同构成新多哈国际机场项目)占地29平方公里,其中60%是从阿拉伯湾围海造地。项目包括100幢各种用途的建筑。航站楼内部面积庞大,达到60万平方米,有3个候机厅和33个登机口,最终完工后,将增至5个候机厅和65个登机口,包括8个 A380 登机口。

一旦全面开放后,航站楼内还将设有16个候机室、26个艺术装置、100多个餐厅和零售商店、一座转机酒店、一座游泳池、一座豪华水疗馆、壁球场及一座4层楼的餐饮设施(世界上较大的餐饮设施之一)。机场内的公共清真寺在祈祷时间可容纳500名礼拜者。

Al-Noaimi 表示:“新机场的启用标志着现任卡塔尔国王谢赫-塔米姆-本-哈迈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殿下 (His Highness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 实现了父亲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殿下 (His Highness 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 长久以来的愿望。未来几十年,哈马德国际机场将成为全体卡塔尔人民自豪和喜悦的源泉。它将为所有旅客带来难忘的体验,一种反应卡塔尔在世界出行和旅游地图上的地位和重要性的体验。”

消息来源:新多哈国际机场 (NDIA) 指导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