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兴南湖新农村总体规划设计荣获首届“未来城市奖”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
2013-11-21 07:05 14451
SOM公司和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十分荣幸地宣布,嘉兴南湖新农村项目荣获由保尔森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颁发的首届“未来城市奖”。

北京2013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SOM公司和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十分荣幸地宣布,嘉兴南湖新农村项目荣获由保尔森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颁发的首届“未来城市奖”。SOM协同SWA集团,Sherwood设计,以及AECOM经济研究团队,于 2011年共同完成了嘉兴南湖新农村总体规划设计。

嘉兴南湖新农村荣获首届“未来城市奖”(图片(C) SOM | Michael Reardon)
嘉兴南湖新农村荣获首届“未来城市奖”(图片(C) SOM | Michael Reardon)

荣获未来城市奖肯定了嘉兴南湖新农村项目在中国可持续发展项目中的领先地位,为生态发展提供了高效创新的解决办法。SOM的设计将当代建筑技巧与可持续的基础设施相结合,将南湖新农村打造成一个21世纪宜居社区。该总体规划重视农田的耕种,在不影响农田的前提下,增加新农庄的建筑密度。

1,100公顷的场地中超过700公顷的面积将保留作为可耕种农田,其作物可提供给该地区的大城市(包括上海,杭州和苏州)近8千万居民对粮食的需求。除了提高农业生产率,总体规划还通过去掉尽端式河道,采用阶梯状的生态沼泽和湿地系统将废水进行过滤和净化,以提高水资源质量。

有机农场的一期开发已运营了两年。该农场不仅采用可持续的耕作方法和新技术,还通过一系列的培训项目培养新一代的农业从业人员。一期住宅项目开发已于2013年9月破土动工。

该奖项于9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由保尔森中心以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未来城市:当代中国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研讨会上颁发。美国前财政部长、高盛集团总裁Henry M. Paulson Jr.先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顾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徐匡迪先生共同为嘉兴市副市长赵树梅女士颁发此奖。评审委员会由全球城市化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家构成,芝加哥市前任市长Richard M. Daley先生任评审委员会主席。

保尔森先生表示,“这个奖项是对发展一个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的一种激励。同时,它将促进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合作,鼓励经济、政治及其他方面的领导人切实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应对真正的挑战。”

本项目的设计团队是由SOM城市设计总监娄艾苓女士领衔设计。娄女士表示,“我司为嘉兴南湖新农村所作的设计针对南湖周边无序的城市扩展和蔓延,毫无特色的社区以及开放空间的缺乏提出了解决方法。我们很荣幸与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提出了一个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多元化的、功能多样的社区的发展愿景。”

嘉兴世合新农村开发有限公司设计部总监Iris Ting表示,“中国大部分项目都是大型开发项目。我们邀请SOM 协助我们设计一个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项目,人们可以随意漫步,感受乡村田园的氛围。该地区有一定污染, SOM提供的新策略帮助我们建造人工湿地,净化河水。”

SOM的南湖新农村总体规划于2013年1月荣获美国建筑师学会2013年荣誉奖。

消息来源: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